推荐活动

辣椒能“辣死”癌细胞!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6-12-22 MedixalXpress 赞(3)
分享: 
导读
辣椒素是辛辣物质如辣椒或胡椒的有效成分,能抑制乳腺癌细胞的生长。这是研究人员们继肿瘤细胞培养实验后做的报告。在《乳腺癌:目标与治疗》杂志上,来自鲁尔大学等地的研究人员们公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辣椒素是辛辣物质如辣椒或胡椒的有效成分,能抑制乳腺癌细胞的生长.。这是研究人员们继肿瘤细胞培养实验后做的报告。在《乳腺癌:目标与治疗》杂志上,来自鲁尔大学等地的研究人员们公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实验用sum199px细胞培养进行。这是一种特别活跃的乳腺癌模型系统,即三阴性型。化疗是目前治疗这种类型的癌症唯一可用的方法。

频繁出现受体

在培养的细胞中,研究小组检测了一些典型的嗅觉受体.。其中一种受体的出现非常频繁;常见于第五脑神经,即三叉神经。它属于所谓的瞬时受体电位通道,被命名为TRPV1。辣椒素辣分子和新洋茉莉醛都能激活该受。新洋茉莉醛的气味像清新的海风。

Hatt的团队证实,来自九种不同样本中的乳腺癌细胞内都存在TRPV1。

癌细胞的死亡

在细胞培养中,研究人员利用辣椒素或新洋茉莉醛激活TRPV1受体。结果,癌细胞分裂变慢.。此外,肿瘤细胞大量死亡.。存活细胞的移动速度也不再如前。这意味着癌细胞在体内的转移能力受阻。

“如果我们能用特定药物激活TRPV1受体,这可能是治疗这类癌症的新方法。”Hanns Hatt说。通过食物或吸入的摄入量是达不到治疗所需的。

在小鼠内有效

早期的研究表明,一种与辣椒素分子的化学组成相似的化学物质—arvanil,能有效对抗小鼠的脑肿瘤;减少动物肿瘤的生长。然而,由于其副作用较大,这种物质未被批准用于人类。除了辣椒素和新洋茉莉醛,endovanilloids,一种体内自然产生的物质,也能激活TRPV1受体。(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