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百迈客云《大家讲坛》2017第一期:北京大学罗静初教授新年开讲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6-12-29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大家讲坛》栏目是百迈客云“耕云书院”2017年重点打造的一档直播节目。该栏目以基因研究与应用知识传播为宗旨,邀请生物学、医学、生物信息学等领域的顶尖专家,通过讲座的形式,让大家从中获益。

主讲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罗静初教授

时间:2017年1月5日14:00-15:00

直播途径:百迈客云(www.biocloud.net)

1.讲坛简介

《大家讲坛》栏目是百迈客云“耕云书院”2017年重点打造的一档直播节目。该栏目以基因研究与应用知识传播为宗旨,邀请生物学、医学、生物信息学等领域的顶尖专家,通过讲座的形式,让大家从中获益。

两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千人计划”专家、“百人计划”专家、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重要奖项获得者……您将在这里听他们分享科研进展,与他们面对面互动沟通。学术交流距离将无限缩短,让智慧的火花亮点您的美好前程!

更多学术大咖在线直播,敬请期待!

2.讲坛主题

本期讲坛中,罗教授以“生物信息学之我见(My view on bioinformatics)”为题,从生物信息学的定义(The definition of bioinformatics)讲起,阐述生物信息学作为跨学科的专业,它的研究对象、研究思路、研究工具以及历史使命。

进而从生物学的时间和空间尺度上分别讲解,陈述生物学发展史上极大地推动了生物学研究进展的伟人和重要事件,介绍主要的生物信息数据库NCBI、EBI和UniPro等。再回归到我国生物信息学的发展历程,讲述郝柏林院士和张春霆院士在其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鼓励青年才俊为我国生信研究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3.主讲嘉宾

罗静初,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欧洲分子生物学网络组织中国节点负责人,英国《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杂志编委。

197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1987-1989年赴美国马里兰大学进修访问,从事蛋白质分子模型和计算机在分子生物学中的应用研究。1991-1999年先后5次赴英国帝国癌症研究所合作研究,从事蛋白质分子模型、蛋白质结构域分析和数据库构建等研究。

1996年起主持和参加863、973、211、985,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北京市科委等项目。 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主持翻译《生物信息学概论》、合作编写《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前沿技术》,开设“实用生物信息技术”研究生课程。

4.报名方式

官网报名:登录百迈客云(www.biocloud.net),点击“直播”即可报名观看

微信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即可报名观看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