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叮当快药获3亿元A轮融资!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6-12-30 药店经理人 赞(2)
分享: 
导读
日前,医药O2O领域传来重磅消息,此前一直“低调快跑”的叮当快药正式对外宣布,获得知名投资机构同道共赢3亿元A轮融资。
日前,医药O2O领域传来重磅消息,此前一直“低调快跑”的叮当快药正式对外宣布,获得知名投资机构同道共赢3亿元A轮融资。

上线于2015年2月6日的叮当快药,至今已经过了近两年的发展,通过其核心区域28分钟免费送到家的服务为人所熟知,并累积了超千万的用户。

布局叮当大健康生态圈,树立行业标杆

在当前互联网医药细分领域中,既有阿里、京东等巨头的入局,也有独立的互联网医药创业公司,然而医药行业由于涉及到国民的健康问题,因此有其特殊性,叮当快药借助仁和传统资源的优势,自下而上进行互联网升级,则可以称之为“医药+互联网”。

叮当快药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M2F+B2B+O2O”叮当大健康生态圈的构建,并通过仁和整合行业资源,打造和力物联网M2F模式,解决在传统环境下,医药工业企业由于对上游原材料采购分散、采购成本高、采购流程复杂等痛点,形成规模,从而在价格和流程方面都能够得到极大改善。

此外,叮当快药借助仁和的上游资源260家药企联盟健康产品直供,能够在产业上游的联合采购、规模生产等方面节约成本,并且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从而为终端用户留出了优惠的空间。而用户能够便捷、实惠地获取药品,因此带来了上千万用户的数据沉淀,这些用户大数据又将反向指导工业端的生产,提供真正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

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医药行业的特殊性,无形中筑起了行业壁垒,虽然由于互联网行业具有引流的特性,但随着市场纵深的延展,无论是入场的巨头还是独立创业公司都能感觉到举步维艰。目前医药O2O中只有叮当快药依托于传统仁和工业集采资源,打造大健康生态圈,可谓是最佳的“医药+互联网”新零售模式。

北京市场率先盈利,成功模式将快速复制

今年11月,叮当快药曾对外宣布其北京市场日订单突破两万单,率先实现盈利。据了解,这是目前医药行业中唯一实现盈利的送药O2O,由此可见,叮当快药通过叮当大健康生态圈整合优势资源,依托仁和打通了产业链的上下游,创造了生态盈利的新模式。而此次获得3亿元的A轮融资,也可以看出资本认可了叮当快药的生态盈利模式。

在叮当快药的电子围栏当中,药店的覆盖半径将是原来传统药店的五倍,这是基于叮当快药的电子围栏技术,通过线上用户的引流,为药店带来更多地订单,同时,叮当快药为药店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的培训,使其能够实现28分钟免费送到家的服务。

叮当快药抓住了用户购药难、购药贵的痛点,迅速发展壮大,赢得了上千万用户的信任。目前,叮当快药通过线下布局,由叮当智慧药房完成了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沈阳、郑州七大城市的全面覆盖,并实现了7*24小时核心区域的免费配送,将用户服务做到极致。

叮当将引领医药健康新零售

此次叮当快药获得3亿融资,将助力打造叮当快药医药健康新零售模式。

其一,重构线上线下资源。通过叮当快药赋能线下,扩大门店服务半径,实现从500米到5公里的跨越。并且,通过叮当智慧药房整合线上线下资源,重构传统药店价值,赋能线上,提升用户体验。

其二,提供用户极致的服务体验。继续深化7*24小时、28分钟的健康到家服务,加强24小时药师专家服务。

其三,应用会员健康大数据。叮当智慧药房将为用户建立其电子档案,采集健康数据,打造“C2B”模式,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