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Grail10亿美金!是什么让这家刚满两岁的公司如此快速升至全球一线科技企业?

首页 » 《转》译 2017-01-06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专注于通过血液检测进行癌症早期筛查的旧金山初创公司Grail美西时间1月5日下午宣布,该公司计划二轮融资募集10亿美元风险资本。这一高昂的融资量已经将这家生物技术创业公司推向了诸如Uber,Facebook和AirBnb等一线科技公司行列。

  专注于通过血液检测进行癌症早期筛查的旧金山初创公司Grail美西时间1月5日下午宣布,该公司计划二轮融资募集10亿美元风险资本。这一高昂的融资量已经将这家生物技术创业公司推向了诸如Uber,Facebook和AirBnb等一线科技公司行列。
  同时,Grail宣布其将进一步脱离母公司Illumina的掌控。价值24亿美元的测序巨头Illumina目前持有着Grail 20%的股权。
  Illumina执行主席兼GRAIL现任主席Jay Flatley表示:“我们一年前成立了Grail,通过基于Illumina测序技术的血液筛选测试实现早期癌症的精准筛查。该项目的进一步完成将为GRAIL开发其第一个商业产品提供必要的基础。我们将着手开展大规模临床试验以证明Grail癌症筛查试验的性能。”
  这项新的融资计划可能会取悦很多Illumina的股东,Grail即将开展的大规模临床实验成本高昂,拖累了Illumina的整体盈利。去年,Illumina股价去年下跌了23%。
  在声明中,Grail表示已有投资者表达了高达10亿美元的投资意愿,这意味着即便公司尚未收到资金,资金周转规模的增加仍然是必然的。
  据了解,这一轮总值高达10亿美元的新一轮是ARCH资本(中文译作宏璟资本)风险投资家罗伯特·尼尔森(Robert Nelsen)的一场赌博。Nelsen一直在向聚集着千万生物技术公司的硅谷地区砸钱。传统上,生物技术公司的资本有限,但是近几年来随着药物跨越式发展,生物技术公司是价值总量上升了几十亿美元。 Nelsen最近与Juno Therapeutics(癌症,2013年第一轮募集1.2亿美元)和Denali Therapeutics(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病,2015年一轮融资)建立了更大的交易。然而,这些交易与Grail的这一交易比起来让然是相形见绌。
  作为一家Illumina在2015年底创立的子公司,Grail的主要业务仍然基于Illumina的内部研究。有赖于比对手更准确的癌症液体活检技术,Grail在建立之初便获得了包括ARCH Venture Partners,Jeff Bezos和Bill Gates等投资者提供的1亿美元。
  Illumina聘请了前谷歌高管Jeff Huber作为Grail的首席执行官。Huber死于大肠癌的妻子让Huber重新对自己的事业进行了定义。Huber表示目前Grail已经开始了大胆无畏的医学探索,基于更为强大的基因测序技术,Huber希望Grail可以通过覆盖10,000个患者的临床试验和最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找到人类攻克癌症的新“发动机”。
  事实上,从另一个方面看待的话10亿美元也并不是一个天文数字。包括辉瑞和强生等公司在内的制药巨头单单在一种药物实验上的花费就可能超过10亿美元,而很多情况下这些药企的高昂研发投入最终还是会带来一个失败的结局。 Huber表示Grail将会“谨慎”地对待这笔新融到的资金,提高这笔资金的现实意义。 “原有资本的升值通常就是你获得新资本的主要圆心。” Huber说。

信源福布斯(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