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 communications:获得性免疫取决于基因,先天性免疫取决于环境

首页 » 《转》译 2017-01-0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正开始揭示免疫反应过程中至关重要的遗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该研究表明超过三分之二的免疫相关性状可能主要由遗传因素控制。

  一项新的研究正开始揭示免疫反应过程中至关重要的遗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该研究表明超过三分之二的免疫相关性状可能主要由遗传因素控制。
  “我们的研究通过确定人类免疫性状的遗传和环境作用机制从另一个侧面对精准医疗做出了不容忽视的助力。与以往的研究不同,我们对暴露于相同微生物环境和饮食习惯的家庭成员进行了平行研究。”该研究对应论文的主要作者,伦敦国王学院研究员Tim Spector和Frank Nestle表示。
  通过与美国同事的协力合作,Spector和Nestle对免疫反应的遗传机制进行了深入探索,研究共涉及近500名女性双胞胎的生活和临床数据,对这些参与者的数万个免疫指标进行了监控与分析。该研究对应的论文发表于今天更新的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研究证实了环境因素深刻地影响着人类四分之一的免疫相关性状。几乎近70%的免疫表型,特别是那些与适应性免疫相关的表型则受遗传因素的影响更大。
  Spector在相关声明中表示“免疫反应虽然遗传自父母,但是这一身体的保护机制对于个人来说却是非常个性化的。每时每刻,我们的免疫系统都经受着极为精细的调节。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可能在事实上是以一种非常个性化的方式来对病原或过敏原产生免疫反应。这可能会对未来的个体化治疗产生很大的影响。”
  研究小组指出,不同组的免疫细胞群体必须以协调的方式行动,以防止癌症,潜在病原体或其他健康状况的产生。同时,机体免疫系统也需要精确的调控以避免针对个体自身组织的过度免疫活动。
  为了探索这一过程中环境和遗传因素的不同贡献,研究人员对了497名成年双胞胎的免疫表型进行了深入研究。
  基于流式细胞技术,研究人员对这批参与者的超过89,000个免疫相关性状进行了免疫分型,使用双数据系统对23,394个最可靠的免疫相关表型遗传和环境贡献进行了评估。
  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研究人员发现先天免疫往往受到如饮食,儿童感染或微生物暴露等环境因素的影响比基因特征的影响更加强烈。总体而言,相关实验结果显示约24%的免疫表型主要受环境因素的影响。
  另一方面,适应性免疫方面似乎受遗传因素的影响更为强烈。总之,研究人员认为遗传因素是所研究的约67%免疫表型最显着贡献者。
  文章的组要作者之一,伦敦国王学院双胞胎研究和遗传流行病学调查员Massimo Mangino说,”自然条件下的免疫反应极为复杂,从表面上看人类机体的免疫反应似乎受到基因组变异的影响更多。相比之下,先天反应(简单的非特异性免疫反应)的变化则受环境改变影响得更多。”对于人类免疫研究的进一步深化有望为癌症免疫治疗,过敏性疾病预防等应用领域来带新的见解与契机。


原文参见:

http://www.360zhyx.com/index.php?mpp=home&cpp=research&app=index&rid=67388&adminlooks=1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