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全国ctDNA突变检测室间质评:艾德医学检验所软实力之硬体现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1-07 转化医学网 赞(6)
分享: 
导读
近日,国家卫计委临床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临检中心”)公布了2016年全国肿瘤游离DNA(ctDNA)基因突变检测室间质量评价结果。厦门艾德医学检验所参加的高通量测序(NGS)、ARMS和数字PCR(ddPCR)三个检测项目均获得满分,再一次证明了艾德在肿瘤基因检测行业的领先水平!

近日,国家卫计委临床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临检中心”)公布了2016年全国肿瘤游离DNActDNA)基因突变检测室间质量评价结果。厦门艾德医学检验所参加的高通量测序(NGS)、ARMS和数字PCRddPCR)三个检测项目均获得满分,再一次证明了艾德在肿瘤基因检测行业的领先水平!

肿瘤游离 DNA(ctDNA)基因突变检测对肿瘤靶向治疗、早期治疗应答评 估和耐药监测的实时评估等都具有一定的临床应用价值。由于组织样本的局限性,临床上逐渐开始使用患者血浆中的游离 DNA 进行肿瘤基因突变的检测。

为了解我国临床实验室 ctDNA 基因突变检测的开展现状及质量状况,今年国家卫计委首次开展针对液体活检(ctDNA)的室间质评。全国共有74家实验室参与,共计收到结果 74 份,其中有效结果 68 (即回报结果完整、在截止日期内回报的结果、提交原始数据的结果)。本次质评中所有实验室使用的方法,包括NGSARMSdPCR

此次质评中,实验室PT成绩整体情况如下:

 

厦门艾德医学检验所建立了基于上述三种技术的ctDNA检测平台,并申报了这三项ctDNA室间质评,并成为同时获得三项满分的医学检验实验室。

NGS平台上艾德不仅在点突变/短片断缺失/短片段插入方面的检测获得了满分,在融合基因上的检测也同样获得了满分。

 

PT 成绩为 100 分的实验室

艾德将会一如既往的保持在质量控制方面的高标准,持续为临床及患者提供专业的肿瘤分子检测服务!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