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JPM健康年会第一天:Illumina100美元基因组测序惊爆全球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01-1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北美时间2017年1月9日,第35届J.P摩根健康年会如约在旧金山召开。在今年J.P摩根健康年会主会场的第一天,Illumina与Celgene首先出场。
等线北美时间2017年1月9日,第35届J.P摩根健康年会如约在旧金山召开。在今年J.P摩根健康年会主会场的第一天,Illumina与Celgene首先出场。在Illumina新一代测序系统NovaSeq公开的同时,号称全球生物医药第一股的Celgene也通过药物临床项目的公开与财务声明满足了业内人士的期许。

在经历了前几天Grail融资脱离与股票震荡之后,Illumina公司不负众望,在今天的摩根大会上推出了新的系列产品——NovaSeq。令所有人振奋的是,最佳运行状态下的NovaSeq系列产品有望将人类全基因组的测序成本压制100美元。这一巨大的变化将进一步把二代测序技术推向临床应用,在未来技术要求更高的大环境下继续助力精准医疗。根据相关信息,NovaSeq系统有效整合了Illumina历代测序产品多种优势,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和运行时间产出更高质量和数量的数据。

目前,Human Longevity已经率先订购了NovaSeq测序系统。Human Longevity联合创始人兼执行主席J. Craig Venter表示:“很高兴Novaseq能够进入我们的测序中心,和已有的HiSeq X配合使用。使更为高效,低成本和创新的测序技术能推动精准医学取得突破。新平台将有助于我们扩大已有的数据库,获得更为全面的基因组数据,表型数据和临床数据。”

Illumina首席执行官兼总裁Francis deSouza在大会上表示,Novaseq将成为Illumina发展历中的璀璨一页。2010年,Illumina推出的HiSeq X系列测序系统使得人类全基因组测序成本下降至1000美元。而今天发布的Novaseq则让人类基因组测序的成本迈入100美元时代。测序成本的进一步下降在为学术研究领域带来大量福利。

另外,在今天的大会上,新基(Celgene)CEO Mark Alles表示在2017年和接下来的2018年,新基将启动18个数据读取相关项目并推动9个产品进入关键的临床试验。其中,最能吸引投资者注意的应属多发性硬化症药物奥扎米莫。Celgene预计在2017年年底前向FDA提交该药物的监管批准申请。

尽管Celgene的合作伙伴Juno Therapeutics正面临着JCAR015临床试验失败所带来的阴影,但Alles仍然表现出对同类药物JCAR017前景的无限乐观。Celgene和Juno正在推进JCAR017的前临床研究,计划在2017年进行关键的临床实验。尽管两者都是CD19定向的CAR-T细胞治疗,但JCAR017的安全性可能更优于JCAR015。

除了具有无限期许的吸金神药之外,Celgene还拥有同类公司难以企及的销售渠道。Celgene计划在2020年及以后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并向与会来宾阐明了他们实现这一目标的发展道路。按照该公司的规划,Celgene股票将在新年增值25%。

“Celgene是地球上最好的生物技术股票吗?至少现在,我想可能是这样。” Constant Care Technology 主席,The Motley Fool常务咨询Keith Speights说。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