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百迈客-汇源联合共建生物研究院,加快果业国际化产业布局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1-17 转化医学网 赞(14)
分享: 
导读
2017年1月15日,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汇源集团联合组建杨凌汇源百迈生物农业研究院,旨在提升国家生物技术水平,着力解决我国果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建成国际一流的生物技术研发平台。该研究院计划投资3.3亿元,创建世界上第一个苹果、猕猴桃基因功能生物大数据库,用五年时间利用基因组育种技术创制十个左右国际领先的新品种株系。陕西省果业局局长高武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鸿亮、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坤、汇源集团陕西项目部总经理王树明共同出席了项目揭牌仪式。

2017年1月15日,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汇源集团联合组建杨凌汇源百迈生物农业研究院,旨在提升国家生物技术水平,着力解决我国果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建成国际一流的生物技术研发平台。该研究院计划投资3.3亿元,创建世界上第一个苹果、猕猴桃基因功能生物大数据库,用五年时间利用基因组育种技术创制十个左右国际领先的新品种株系。陕西省果业局局长高武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鸿亮、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坤、汇源集团陕西项目部总经理王树明共同出席了项目揭牌仪式。

陕西省果业局局长高武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鸿亮共同为杨凌汇源百迈生物农业研究院揭牌;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坤、汇源集团陕西项目部总经理王树明共同为杨凌汇源百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示范区经贸局局长刘仲山、示范区发改局局长桂党会、示范区科技局局长赫思远、示范区农业局局长肖永贤、汇源集团陕西项目部总经理王树明、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坤共同为研究院、公司开业剪彩

与会嘉宾与专家学者合影

百迈客是基因行业的领军企业,特别是在农业基因科技领域,拥有强大的基因科技人才队伍和雄厚的技术积累,聚焦基因科技领域,采取“基因+”的发展模式,深入开展基因研究和应用相关方向的服务与产品,包括科技服务,大数据云计算,医学检验,分子育种,精准美容,健康管理等业务方向。曾完成国际首个猕猴桃基因组组装工作及猕猴桃基因组数据库的构建,研究成果于2013年发表在国际顶级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2016年连续在国际顶级杂志《Nature Genetics》发表两篇园艺领域学术论文,其中一篇以封面文章发表。此次合作对于百迈客实施“基因+分子育种”方向的产业化布局具有深远影响。汇源集团是国际著名的果业领军企业,在产业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软件支撑、硬件升级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汇源集团陕西项目部总经理王树明致辞

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坤致辞

李新民教授代表专家团队致辞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鸿亮讲话

王本富院长主持仪式

随着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和基因编辑等高新技术的发展,为科技突破和产业升级带来了巨大的机会。杨凌汇源百迈生物农业研究院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聘请美国加州大学国际权威的功能基因组学李新民教授任首席科学家,组建以美国加州大学基因组高级研究员董灵、美国杜邦先锋公司国际权威的基因编辑李忠森博士为代表的世界一流国际科学家团队。投资3.3亿元,组建“三所一中心”,分别是生物大数据研究所、果树基因组研究所、基因编辑育种研究所、果树生物育种研发中心,开展基因组育种、基因编辑育种研发。用三年时间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创制五个左右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苹果新品种株系;研发果树砧木,品种脱毒新技术并使之规模化组培扩繁;用五年时间利用基因组育种技术创制十个左右国际领先的新品种株系。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郑洪坤表示:“要让我们的科技不仅在国内发光,还要紧跟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走向世界。我们期望可以凭借百迈客在基因组学研究和育种领域的先进技术,提升果树新品种选育的效率,提升果业经济效益,让基因科技走出实验室,造福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本次战略合作就是对我们企业使命的践行。”

汇源百迈生物农业研究院成立后,将秉承发展宗旨、实施创新驱动、依托农科资源,发挥好国际国内顶尖科学家团队技术优势,紧扣我国农业产业发展脉搏,运用国际顶尖的核心技术开展研发,致力于建成国际一流的生物技术研发平台,创建世界一流的农业生物大数据库,在杨凌研发出世界领先的生物高新技术,引领并提高我国生物技术水平,提升国标地位。

相关链接:

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5月,位于首都临空经济区。公司基于高通量测序和生物信息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开展以科技服务、医学基因检测和生物云平台等主体业务。具有国际先进的高通量测序平台和高性能计算平台、博士为主的研发团队和硕士为主的生产团队,形成了公司的技术优势和自主创新能力。公司的学术研究和知识产权工作屡结硕果:先后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Cell》等学术刊物发布论文数百篇,累计影响因子近千分。目前拥有专利技术40余项,软件著作权150余项。多项经营指标连续多年保持100%以上增长率,公司先后荣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北京市级企业科技研究开发机构”、“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G20工程)-后备企业”、“北京博士后(青年英才)创新实践基地”、“2015中关村高成长TOP100”等荣誉。

汇源集团成立于1992年。目前已在全国建立了140多个经营实体,链接了1000多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等种植基地,建立了基本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构建了一个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以果汁产业为主体,形成了汇源果汁、汇源果业、汇源农业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