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科学家发现乳腺癌关键途径,开发新型口服药物!

首页 » 《转》译 2017-02-0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一旦乳腺癌扩散至身体的其他部位,它可以降解患者的健康骨骼,造成许多问题。 犹他大学Huntsman癌症研究所(HCI)的科学家们发现了骨骼被癌症破坏的新途径。他们还掌握了如何用一种新药阻止这种破坏。对患者进行初步测试的结果是充满希望的。

一旦乳腺癌扩散至身体的其他部位,它可以降解患者的健康骨骼,造成许多问题。 犹他大学Huntsman癌症研究所(HCI)的科学家们发现了骨骼被癌症破坏的新途径。他们还掌握了如何用一种新药阻止这种破坏。对患者进行初步测试的结果是充满希望的。

近日,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HCI的研究员兼犹他大学肿瘤科学副教授Alana Welm博士领导了这项研究。

每年有四万人因为乳腺癌蔓延到身体的其他部位而死于这种疾病。

Welm解释道:“当乳腺癌扩散到患者的健康骨骼时,它会引起骨骼的破坏,这是一个类似于骨质疏松症的过程,与骨质疏松症相比较,乳腺癌涉及的面积更加广阔。患者的健康骨骼被转移的乳腺癌吃掉,所以你的骨架上会真的出现漏洞。”乳腺癌患者经常遭受疼痛和骨折。一旦癌症蔓延到脊柱,椎骨能会崩溃,导致脊髓压迫。

研究过程中,Welm和她的同事将乳腺癌细胞注入小鼠骨骼中。小鼠经历大量的骨降解过程,骨降解过程原来在小鼠中是非常罕见的。Welm发现某些乳腺癌细胞会产生一种称为巨噬细胞刺激蛋白(MSP)的蛋白质。然后MSP通过与称为Ron的另一蛋白质相互作用,其导致骨细胞分泌酸,从而达到破坏骨骼的目的。

在揭示过程之后,科学家敲除了小鼠编码Ron蛋白的基因,希望看到受体被消除后会发生改变。Welm指出:我们发现它完全保护骨骼免受破坏,同时,我们看到的大约10倍的骨破坏,几乎都消失了。即使小鼠有骨骼癌症,骨头也保持了很好的形状。

然而,不可能简单地敲掉人类的Ron基因。为了测试人体内的过程,HCI科学家与一家生物技术公司合作,开发了一种阻断Ron活性的口服药物Ron抑制剂。 Welm的小组首先在小鼠中测试这种药物,并再次看到积极的结果。 动物可以走更长时间,并且没有经历骨折。

该生物技术公司正在进行1期临床试验,以测试澳大利亚癌症患者中的Ron抑制剂,因此Welm和她的研究小组研究了该药物对人体骨骼的影响。 因为试验最初是为了测试药物的安全性,所以研究是有限的。 它包括男性和女性中各种类型的癌症。但几乎所有的患者都超过50岁,这意味着他们可能有年龄相关的骨转换。 一些妇女开始出现骨质疏松症。 数据显示出令人鼓舞的结果。

Welm说:“我们能够在这些患者接受药物治疗至少28天之前和之后观察他们的血液,我们观察到更少的骨转换迹象。”在妇女中观察到更明显的治疗效果,可能是因为他们在绝经后有更多的骨更新。 仅仅一个月的治疗后,72%的妇女看到至少25%的骨骼破坏下降,这是一个有效的量。

该药物在患者中也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几乎没有副作用。 结果看起来很乐观,但下一步将在乳腺癌患者中测试药物。 由于并不是所有的乳腺肿瘤都分泌MSP,研究人员将对有高水平MSP的患者进行临床试验。

“通过活检,我们实际上可以看出肿瘤是否表达MSP,”Welm解释说。“大约40%的乳腺癌细胞表达MSP,因此这将是我们尝试用药物治疗的人群。如果我们可以帮助40%的转移性乳腺癌患者,这将是伟大的一步,如果我们可以看到,由于我们所做的工作哪怕仅有一个人受益,我也会很激动。”

Welm认为该药物可以与现有的药物疗法结合使用,以改善患者的病情,特别是那些对目前治疗有抗性的患者。她还认为该药物可以用于其他类型的降低骨骼的癌症或非癌症相关的骨质疏松症的患者。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7/01/170125145739.htm(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