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扎克伯格又出资5000万美元,支持47名研究人员进行疾病研究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2-09 猎云网 赞(3)
分享: 
导读
今日消息,Facebook创始人Mark Zukerberg与妻子Priscilla Chan共同创立的非营利医疗研究机构Chan Zukerberg Biohub宣布,将出资5000万美元给疾病研究人员。

今日消息,Facebook创始人Mark Zukerberg与妻子Priscilla Chan共同创立的非营利医疗研究机构Chan Zukerberg Biohub宣布,将出资5000万美元给疾病研究人员。

Biohub与湾区多家知名大学有合作,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以及斯坦福大学。该组织的一项研究项目正是推动合作达成的基石。

在700份申请表中,Chan Zukerberg Biohub挑选出了47名研究人员,在接下来的5年内,这些研究人员将获得该组织的资助,继续自己的研究项目,最高可获150万美元。

在符合Biohub “治愈、预防、控制所有疾病”这一目标的前提下,研究人员的可选领域非常广泛,从器官打印到细胞集结等,都是可以的。

Biohub的目标非常远大。许多研究机构只专注于研究一种疾病,由Parker Institute发起的另一项倡议Cancer Immunotherapy正如其名,以研究癌症疗法为己任。亿万富豪兼前Facebook总裁Sean Parker成立了这家同名癌症研究机构,该机构的主要任务是进行有关过敏反应的研究。

Biohub走的是与上述机构相背的道路,它关注所有疾病,而不只是希望取得某项重大的科学成就。

Biohub的联合总裁Jeff Scott说:“如果回到100年前,依据当时的时代变化推测未来会发生什么,那你肯定想不到人类会有这样多的创新、发明,也想不到我们在预防、治疗、管控疾病方面的能力有如此巨大的提升。”

虽然Biohub不是第一个出资给研究人员以期出现革命性发现的机构,但它和其他竞争性机构有所不同。Scott说,他们不会给研究人员施压要求他们一定要实现目标或提出新见解。

Scott指出,诸如CRISPR-Cas9(一种基因治疗法,能够通过DNA剪切技术治疗多种疾病)这样的发现,都是协作的成果,而Biohub同样提供这样的协作方式。

除了研究项目,Biohub还有其他几个大型倡议,比如旨在抗击登革热和寨卡病毒传播的传染病倡议;以及全球性的人体细胞地图绘制项目Cell Atlas,研究人员希望通过剖析人体细胞来了解疾病的起因,探索新型治疗法。(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