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压力如何诱发多种疾病的发生?

首页 » 研究 2017-02-12 生物谷 赞(2)
分享: 
导读
随着社会发展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各种压力就会随之增加,有人说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可压力太大或许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压力能够影响机体的健康,因此有效减压对于维持机体健康非常关键;本文中小编盘点了压力与疾病之间的密切关联,分享给各位!

随着社会发展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各种压力就会随之增加,有人说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可压力太大或许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压力能够影响机体的健康,因此有效减压对于维持机体健康非常关键;本文中小编盘点了压力与疾病之间的密切关联,分享给各位!

J Neurosci:压力过大可能会导致失忆

原文报道:New study reveals how too much stress could be destroying your brain

众所周知,压力过大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不过最近一项研究可能会给你进一步的警示:压力会引起大脑的炎症反应,从而导致失忆以及抑郁情绪的产生。

为了研究压力对身体的影响,俄亥俄州里大学的研究者们以小鼠为研究对象,测试它们走迷宫(这批小鼠此前已经进行过专门的训练)。然而,当研究者们把一只十分凶悍的小鼠放入原来的群体中时,会引起其它动物的压迫感,逐渐忘记正确的方向。"压力使得小鼠们忘记了以前学到的东西",研究的作者之一,Jonathan Godbout说道。

扫描结果显示,受到压力的小鼠脑部有明显的炎症反应,主要是由于免疫系统对外界压力的反应。具体来讲,巨噬细胞会攻击自己的大脑,从而引发炎症并抑制了脑细胞的再生。

这一效应能够持续很久;两周以后,受到压力的小鼠会长期蹲在角落,就像人们抑郁时的表现。

Gastroenterology:压力过大增加肝疾病风险

doi:10.1053/j.gastro.2015.02.004

近日,来自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遭受焦虑或抑郁或许会增加个体因患肝脏疾病死亡的风险,相关研究发表于国际杂志Gastroenterology上,该研究首次揭示了高水平的心理压力和因肝脏疾病引发的死亡之间的可能性关联。

文章中,研究人员就对超过16.5万存在心理压力的个体进行了调查问卷形式的研究,同时也对个体的反应进行了分析,随后研究者对患者的疾病进展追踪了超过10年时间,同时对患者的死亡及死亡原因进行了记录。

研究者表示,心理压力症状得分值较高的个体相比得分低的个体往往更易于因肝脏疾病引发死亡,该研究同时也考虑了其它因素,比如酒精消耗、肥胖、糖尿病及社会经济地位等。本文研究为后期阐明思想和身体的重要关联提供了新的证据,同时也表明心理压力对个体的损伤效应或许会对身体健康有害;但目前研究人员并不能确定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需要后期继续进行深入的研究才能够解释。

压力或可诱发糖尿病及自身免疫疾病

近日,来自Angeles Lomas医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随着时间流逝我们机体中周期性的压力就会诱发胰岛素耐药性的产生,高血压以及腹部脂肪堆积。压力是我们面对威胁时产生的一种本能性的适应性反应,压力反应可以帮助我们针对多种物理性状况提供适应,比如烧伤、擦伤、流血或精神创伤等。

Siegfried Miracle Lopez表示,但是当这种状况再次周期性循环时,压力就会诱发一些疾病,比如糖尿病、抑郁症、高血压等;2性糖尿病是一种机体全身性失衡引发的疾病,一般情况下机体会处于一种自我平衡的状态,而当这种自我平衡状态被打破或免疫系统及激素系统被改变,机体就将不再适应当前这种非平衡状态,随机就会引发疾病,而以2型糖尿病为例,患者机体血糖的升高就是由压力所引发的。

工作压力大可能会缩短人的寿命

印第安纳大学凯利贸易学院的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学副教授Erik Gonzalez-Mule称,我们发现工作中自由空间有限压力较高的人比在工作中有更多控制权的人寿命更短。

研究人员还发现,反之亦然。工作要求高,但是对工作控制权更多的人研究期间死亡的概率会下降34%。

然而,研究并没有证明工作控制权与死亡之间的直接因果关系。只显示了这些因素之间的相关性。

研究人员认为,几十年的健康研究发现,压力的效应会随着时间积累,从精神压力开始,最终可能会发展为如高血压甚至死亡等健康问题。因为人们可能会找到一些方式来对抗压力,如参与不健康的行为,如吸烟、久坐或食用垃圾食品。

心塞!研究称穷人生活压力大 DNA质量在退化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曾发表题为《科学家称穷人DNA的质量在退化》的文章称,压力可能会在城市贫民的基因上留下持久的破坏性印记。这是一项最新研究的说法。该研究声称,作为成长艰辛的结果,穷人DNA的质量正在退化。

这一结论依据的是以下研究结果,即生活在贫穷环境下的人们的端粒,通常会随年龄增长而缩短的DNA序列,与生活环境优越的人们相比会更短。

这项研究考察了美国底特律市的贫穷及中产阶级下层的黑人、白人及墨西哥裔居民的端粒。端粒是位于被称为染色体的DNA串末端的保护帽。人类的基因组包含在染色体内。

这项研究发现,底特律市的低收入居民,不管他们属于哪个种族的端粒长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斯坦福高级研究中心的访问学者阿利娜·热罗尼米在接受采访时说:“生活在高度贫困、种族隔绝分明的社区里会有一些后果。”(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