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医学“枪手”合法化?3大医学作家协会联合定义“医学作家”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02-15 解螺旋 赞(2)
分享: 
导读
现在一提起论文代写,就很容易和学术不端联系在一起。不过在国外,专业医学“枪手”可是也有职业操守的。近日,美国医学作家协会(AMWA),欧洲医学作家协会(EMWA)和国际医学出版专家协会(ISMPP)联合发布了声明,描述了专业医学作家在医学和科学出版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现在一提起论文代写,就很容易和学术不端联系在一起。不过在国外,专业医学“枪手”可是也有职业操守的。近日,美国医学作家协会(AMWA),欧洲医学作家协会(EMWA)和国际医学出版专家协会(ISMPP)联合发布了声明,描述了专业医学作家在医学和科学出版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包括:

在同行评议的期刊上出版文章和补充内容(例如,多媒体摘要);
在科学会议上传播摘要,海报和口头报告。
他们的联合声明旨在强调专业医学写作通过促进医学伦理、准确及时披露研究结果在循证医学中发挥的作用。
专业医学作家的职责
专业的医疗写作支持帮助作者和赞助者在期刊和科学大会上准确及时的公开他们符合伦理道德的研究成果,其最终目标是推进对于患者的医疗。专业医学作家对伦理出版物指南有广泛的知识,他们公开个人或公司的研究结果时,他们必须:
遵循良好出版实践(GPP3)指南和国际医学期刊编辑委员会(ICMJE)建议;
参考适当的报告指南(例如,CONSORT声明或者EQUATOR网络);
确保作者或赞助商了解上述报告其义务(保证健康研究的质量和透明度);
持续跟踪最新的医疗伦理以及最佳实践方面的进展。
论文原作者的责任
选择与专业医学作家合作来发表论文或者进行大会演讲的作者必须:
确保专业医学作家能够获得所有相关信息(如方案,统计分析计划,统计分析和临床研究报告);
在写作之前和写作过程中与专业医学作家保持沟通;
确保最终文本充分反映了所有作者的观点,并得到所有作者的批准;
确认最后选择的合适投稿期刊或学术大会;
承认提供医疗写作支持,包括支持的性质,姓名,最高相关资格(如学位或专业证书),以及负责提供支持的专业医学作者的联系,并承认资金来源并提供医疗书写相关支持(见附件);
承认所有作者(包括专业医学作家)是符合ICMJE作者标准的共同作者。

基于国际医学期刊编辑委员会和医学研究报告规范指南的推荐,这项声明描述了一种最佳的合作写作方式,规定了论文原作者和专业医学作家的职责。AMWA、EMWA和ISMPP的成员如今已经超过6500名,这三大国际医学写作协会可以说是创立了一套新的全球写作标准。

如果我们也有一套自己的标准来约束双方,明确各自的职责并遵守的话,对于大家都有好处,医生不用费心钻研斟酌文章具体的遣词造句;而医学作家能最大程度的理解并表达出作者的原意,各自做自己擅长的事,医生科研还会这么难么?(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