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广州益善生物违法经营被国家食药监局严厉查处 今日紧急停牌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2-17 新三板千人汇 赞(6)
分享: 
导读
今日(2月16日),益善生物(430620.OC 做市 创新层)罕见的上午时分在股转系统贴出一份紧急停牌公告,称其“预计应披露的重大信息在披露前已难以保密或已经泄露,或公共媒体出现与公司有关传闻,可能或已经对股票转让价格产生较大影响”,于今日紧急停牌,最晚于3月15日恢复转让。
今日(2月16日),益善生物(430620.OC 做市 创新层)罕见的上午时分在股转系统贴出一份紧急停牌公告,称其“预计应披露的重大信息在披露前已难以保密或已经泄露,或公共媒体出现与公司有关传闻,可能或已经对股票转让价格产生较大影响”,于今日紧急停牌,最晚于3月15日恢复转让。

而在此之前的2月14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13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检查结果的通告中,益善生物等8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存在违法经营行为,被立案调查,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直至吊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其中一份公告直接强调要“严厉查处益善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违法经营行为”。


再过一个月就是3·15打假了,去年3月,实杰生物(834981.OC,已摘牌)卷入“疫苗事件”被立案调查,最终被山东省食药监局采取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一事还历历在目,如今益善生物也被立案调查,不知益善生物能否在3月15日如约恢复转让。


涉及六项违法经营行为,益善生物或被责令停产

2月14日国家食药监局发布的《通告》显示,益善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合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汉通睿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仁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华润吉林康乃尔医药有限公司、江苏科宇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江苏泰德医药有限公司、贵州毕节森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8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存在违法经营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

国家食药监局已要求相关省级食药局对上述企业的违法经营行为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直至吊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其中益善生物具体涉及的六项违法经营行为如下:

一、益善生物涉嫌经营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医疗器械。

二、涉嫌经营无合格证明文件的医疗器械。

三、涉嫌未依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四、涉嫌从不具有资质的经营企业购进医疗器械。

五、企业未向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2015年度自查报告。

六、存在不符合《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问题。企业经营范围包含常温贮存的体外诊断试剂,但未配备主管检验师或检验学相关专业人员。

罕见紧急停牌 351户股东还好吗?

益善生物于2014年1月24日挂牌新三板,是肿瘤个体化医疗分子诊断产品,及临床医学检验服务的个体化医疗系统方案提供商。

目前,据同花顺数据显示,益善生物共有351户股东。公司股权分散,并无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深圳前海京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京石新三板定增1号基金持股14.59%;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许嘉森直接持有13.66%股份,是第二大股东。

去年1月27日,公司股票转让方式由协议变更为做市。目前,招商证券、开源证券、浙商证券、万联证券、东方证券、华融证券、恒投证券等7家券商,为其提供做市服务。

益善生物成交一直很活跃,自2016年1月1日起至今,交易发生天数260天,而在今年至今的27个交易日内,共有23天发生交易。

今天(2月16日)的紧急停牌,是益善生物自挂牌以来的首次停牌。按停牌前一天(2月15日)收盘价11.65元/股计算,益善生物市值8.04亿元。

曾融资1.71亿,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是前五大客户之一

此外,益善生物于去年4月25日,完成定增发行1900万股,募集资金1.71亿元,每股价格9元。

益善生物业务模式为高端直营与区域代理相结合,收入来自个体化医疗检测技术服务销售、个体化医疗检测试剂销售、医疗器械销售、科研合作服务等。

目前,益善生物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设立全资医疗机构——益善医学检验所,主要为医院、患者提供肿瘤个体化医疗检测服务,同时逐步开始向医疗机构转移检测技术、开展合作研究、销售检测产品。

2014年至2016年上半年,益善生物营收分别为5055万元、5664万元、3112万元;净利润832万元、213万元、157万元。截至2016年半年报,公司总资产2.44亿元,净资产2.38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4万元。

据益善生物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占比15.88%,分别是:

在收入类别方面,医疗检测、试剂盒、其他业务分别占益善生物2015年营收92.53%、7.20%、0.27%。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