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重磅】卫计委发布《临床实验室质量指标》

首页 » 产业 » 政策 2017-02-20 国家卫生计生委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发布了《临床实验室质量指标》等5项推荐性卫生行业标准,在此我们选取了《临床实验室质量指标》的相关内容,详情如下......
医疗差错对患者安全有重要影响,医疗差错可导致诊断延误、费用增加、治疗不恰当或更为严重的风险,可发生于包括实验室在内的任何医疗过程中。因此,通过质量指标规定实验室监测误差,能早期检出并快速补救和校正差错。临床实验室质量指标是所有质量管理体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指一种为了提供有关体系质量信息的系统性测量过程,其所选择的质量指标可用来测量实验室服务的各个方面。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美国临床实验室改进修正法案(CLIA)中所描述的要求,临床和实验室标准化研究员(CLSI)指南和美国国家医学研究院(IOM)所描述的领域,都为质量指标的选择提供了有用的框架。目前,我国有关管理部门正按照卫生部要求,结合我国国情制定适合我国临床实验室的质量管理和控制指标。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发布了《临床实验室质量指标》等5项推荐性卫生行业标准,在此我们选取了《临床实验室质量指标》的相关内容,详情如下: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