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7年两院院士候选名单初出炉,医学领域都将有谁?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02-20 微信号cingta-com 赞(7)
分享: 
导读
日前,两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已经启动,其中院士候选人由院士提名和学术团体推荐。截止到2月17日下午,全国已经有35个学会和5省科协公示了200多名2017年两院院士候选人。
日前,两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已经启动,其中院士候选人由院士提名和学术团体推荐。截止到2月17日下午,全国已经有35个学会和5省科协公示了200多名2017年两院院士候选人。

中科院院士名额为60,中国工程院院士不超过75名

据介绍,2017年中科院院士增选名额基数为60名,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0名、化学部10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2名、地学部10名、信息技术科学部7名、技术科学部11名。同时,2017年院士增选关注的新兴和交叉学科为数理与信息安全、化学生物学、药物科学、环境科学、信息与数学、能源科学,6个新兴和交叉学科将各有一个增选名额。

中国工程院没有公布院士的增选名额,不过明确院士不超过75名。此前的2013年增选院士51名,2015年增选院士70名。此次在提名渠道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候选人可单独通过院士(包括院士组成的特别提名小组)或有关学术团体提名,也可以同时通过以上两种渠道提名;不受理个人申请。而上一次增选时,候选人本人只能接受一种渠道提名。

在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候选人”上,两院均进一步明确了公务员身份的认定、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身份的认定、军队系统行政干部的认定等,“按照公务员法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候选人”。同时,两院均明确“候选人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

35个全国学会和5省科协推选出200多名候选人

根据中国科协下发的《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17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全国学会可推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省级科协可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同一院士候选人可以同时通过全国学会和省级科协推选。同时院士候选人的材料需要2017年2月28日前报送。

截止到今天下午(2月17日),全国已经有35个学会公示了200多名2017年两院院士候选人,包括中国化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气象学会等。不过中国数学会、中国物理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等全国众多重量级学会尚未公示院士候选人。

此外,除江苏省科协、天津市科协、四川省科协、宁夏科协和新疆科协等5省科协外,其余省份科协尚未公布两院院士候选人情况。预计接下来各地的院士候选人将陆续出炉。

部分学会推荐的2017两院院士候选人名单(截至2月17日):









各省科协推荐的2017两院院士候选人名单(截至2月17日):



全国35个学会和5省科协推荐的院士候选人完整名单(截止2月17日):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