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免疫系统中的“哨兵”,可开发自愈癌症

首页 » 《转》译 2017-03-0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丹麦奥胡斯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揭开了一个重大难题的秘密,将有助于我们明白我们的固有免疫系统如何对抗病毒感染、识别外源DNA,例如来自死亡癌细胞的DNA,这项发现对未来开发治疗癌症及自身免疫疾病的新型免疫疗法至关重要。
  丹麦奥胡斯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揭开了一个重大难题的秘密,将有助于我们明白我们的固有免疫系统如何对抗病毒感染、识别外源DNA,例如来自死亡癌细胞的DNA,这项发现对未来开发治疗癌症及自身免疫疾病的新型免疫疗法至关重要。
  人体免疫系统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监控体内的危险信号,其中之一就是来自微生物及损伤、死亡细胞的DNA,当DNA聚集在细胞质中,细胞就会产生一种信号蛋白--干扰素,可以告知周围的免疫细胞即将产生的危险信号,但是迄今为止研究人员都没有研究清楚其中的细节,而这项来自丹麦的新研究为这个问题带来了一些新线索。
  “我们发现免疫细胞携带的一种叫做IFI16的蛋白在细胞监控危险信号中发挥重要作用。”该研究的作者之一、奥胡斯大学生物医学系副教授Martin Roelsgaard Jakobsen说道,这项最新研究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他们认为关于IFI16在免疫细胞中的工作原理及启动并控制免疫反应方式的研究将对治疗癌症的一系列免疫疗法有着重要影响。
  检查细胞碎片
  固有免疫系统由不同“纽扣”组成,可以在感染条件下开启,产生干扰素和不同炎症细胞因子对抗感染,其中之一就是STING,它在免疫细胞察觉到细胞核外的DNA时就会激活。
  Martin Roelsgaard Jakobsen解释道:“当STING感受到外来物质或者异常细胞时,它的活化程度决定了机体如何对抗这些危险信号。”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研究了STING在巨噬细胞中的作用,巨噬细胞可以吞噬离开细胞核的DNA。他们敲除了巨噬细胞中的不同基因以检测STING是否可以继续发挥作用,结果发现当编码IFI16的基因被敲除时,巨噬细胞在受到非细胞核DNA或DNA病毒刺激时无法产生干扰素、也无法启动免疫反应。
  “通过使用不同的分子生物学手段,我们确切地证明了我们的免疫细胞只需要IFI16蛋白的一个小片段就可以使STING发挥正常功能。” Martin Roelsgaard Jakobsen说道。
  加快临床转化
  目前,在合成小分子的帮助下,研究人员正在利用这些知识开发可以将STING导向不同方向的方法。“在接下来的5-7年里,我们希望开发出一种能够支持现有抗癌免疫疗法的新药物,例如通过使用可以靶向、刺激STING及IFI16功能的药物增强固有免疫系统的抗癌功能。” Martin Roelsgaard Jakobsen如是说。
  为了尽快让这个新发现使病人获益,项目组目前正在与NOME及ScaleUp丹麦项目合作进行相关药物的商业开发。

  参考资料:Danish research may pave way for immunological treatment of cancer
  研究原文:IFI16 is required for DNA sensing in human macrophages by promoting production and function of cGAMP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