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云健康发布创新市场战略并发布针对肿瘤和非肿瘤免疫治疗基因检测产品——ImmuneSeq Panel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2-28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日前,云健康出席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第24届分子医学学会会议(Molecular Med Tri-Con),并发表题为“精准医学颠覆和开放式创新市场战略和商业模式”的主题演讲,阐述了其独特的市场策略,并推出新产品“ImmuneSeq(TM) Panel”,应用于肿瘤和非肿瘤免疫治疗的基因检测。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和Marketwired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


(波士顿,马萨诸塞州/上海,中国 )——中国领先的基因精准医学解决方案提供者云健康基因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健康)今天对外发布了其创新的商业模式和产品发展战略,在精准医疗、健康和长寿领域采用开放和创新式的市场策略。此外,作为该商业模式的应用之一,云健康在此次美国旧金山举办的第24届分子医学学会会议(Molecular Medicine Tri-Conference)暨第三届剑桥健康科技研究所分子诊断商业化年会上展示了ImmuneSeqTM Panel的相关数据。ImmuneSeqTM Panel能够监测免疫反应,例如肿瘤和非肿瘤免疫治疗中T细胞的活性。

云健康于近日(第35届JP Morgan健康产业大会)公布了其在HealthySeqTM血液检测的相关数据。通过对数据深入分析发现,目前该人群数据虽少但不断增加的数据表明,和肿瘤风险人群相似,心脏病和神经变性疾病人群拥有相似的标志物。最近的研究显示,免疫治疗在脓毒血症(sepsis)、阿尔茨海默症、自身免疫疾病如狼疮性肾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等非肿瘤治疗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云健康首席技术官(CTO)郭大成博士(Winston Patrick Kuo)公布了ImmuneSeqTM Cancer研发的463基因panel相关数据。郭博士对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数据进行回顾性研究,证实了肿瘤变异负荷和使用PD-1抑制剂临床表现之间的联系,并用数据证明了ImmuneSeqTM Cancer能评估患者肿瘤负荷,并预测携带更高肿瘤负荷的患者可能有更好的生存。郭博士阐述道:“建立T细胞活性的基线具有其必要性,因为它在监测不同疾病种类免疫反应时可用作最佳免疫重建的标记物,这促成我们开发了ImmuneSeqTM Panel。”

免疫治疗作为肿瘤领域的新趋势,和传统治疗手段相比有更好的前景和预期。然而,并不是所有患者和癌症种类都能从中获益,尤其对于中国患者来说。“ PD-1/L1抑制剂相关临床实验正在中国开展,旨在帮助患者取得更为高性价比及有效的治疗。但是治疗结果并不是总是有效,基于此我们开发了ImmuneSeqTM Cancer来帮助患者预测从特定免疫治疗获益的可能性,从而指导患者参与本地临床实验或寻求海外治疗机会。”云健康市场部总监宋超表示。

“ImmuneSeqTM Cancer结合外显子和RNA测序数据,能识别肿瘤免疫治疗中的重要因子新抗原(neoantigens)。”云健康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CEO)金刚博士说道, “ImmuneSeqTM Panel能帮助降低患者暴露在威胁生命免疫毒性的几率,同时也减少了额外药物花费,进而为非肿瘤免疫治疗提供额外价值。我们很高兴能和康红军教授合作,他的团队正在从事区分sepsis患者标志物的研究。

“我们很欣慰看到ImmuneSeqTM Panel将为sepsis(中国患者占8.86%)和最终由于免疫抑制死亡的继发性多器官衰竭患者提供帮助。这一类患者的比例将随着人口老龄化而逐年增加。” 中国解放军总医院(301)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康博士补充道,“百时美施贵宝于近期开展了两项针对sepsis免疫治疗的临床试验: nivolumab的一期临床和正在进行的BMS-936559的一、二期临床试验。这些药物作用于PD-1/PD-L1通路,进而激活T细胞活性。

ImmuneSeqTM Cancer能检测几乎所有肿瘤的免疫反应,从而潜在推动药物研发、治疗和疗效预测因子的发现及进展。云健康基于其强大测序平台开发的ImmuneSeqTM Cancer适用于所有样本类型,包括新鲜冻存组织、石蜡包埋组织(FFPE)、全血或者外周血单一核细胞(PBMCs)。(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