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能吃是福?BMJ最新研究说“No”!

首页 » 《转》译 2017-03-04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近日发表在BMJ杂志上的一篇综述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揭示了肥胖症和一些主要类型癌症之间的关联,包括与消化器官和激素相关的恶性肿瘤。

近日发表在BMJ杂志上的一篇综述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揭示了肥胖症和一些主要类型癌症之间的关联,包括与消化器官和激素相关的恶性肿瘤。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Maria KyrgiouKostas Tsilidis领导的国际研究团队的研究人员说:“肥胖和癌症之间可能存在联系,但是由于证据不充分,所以研究结果仍然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国际研究团队的研究人员认为他们亟需进一步的研究以充分阐明肥胖和癌症之间存在的密切联系,因为可以帮助人们制定更为个性化的一级和二级癌症预防策略。

癌症是目前全世界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全球肥胖流行率在过去的40年之间翻了一倍以上。

以前发表的研究证实肥胖和一些癌症之间确实存在相关性,但是由于其中一些研究的不严谨性,导致实验结果存在偏见。因此,为了确定先前研究结果的可靠性以及癌症和肥胖之间确实存在相关性,国际研究团队的研究人员对肥胖与发展癌症风险的研究进行了全面审查。

文献检索之后,研究人员从49本出版书上共查询到有关肥胖分析的204项研究,研究分析了如身体质量指数(BMI),体重增加,腰围与36种癌症及其亚型间的联系。

研究中发现BMI与食管,骨髓,结肠(男性),直肠(男性),胆道系统,胰腺,子宫内膜(绝经前妇女)以及肾癌风险均相关。除此之外,未接受激素替代疗法的妇女,体重每增加5公斤,绝经后患乳腺癌的风险便增加11%,腰臀比例每增加0.1%,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增加21%

同时,当对不同类型的肥胖症进行研究时,研究人士揭示了另外5种肥胖—癌症相关性。包括体重增加伴随着结肠直肠癌风险,BMI增加伴随着胆囊癌,胃贲门癌和卵巢癌的风险,以及多发性骨髓瘤的死亡率。

此外,在一篇社论中,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Yikyung ParkGraham Colditz解释说,“虽然一些细节仍有待研究,但这些科学实验数据得出的结论是:防止过多的成体体重增加可以降低癌症的风险。”

研究人员总结道:鉴于卫生保健提供者在肥胖筛查和预防中的关键作用,临床医生,特别是初级保健临床医生,成为降低肥胖相关癌症风险的强有力力量,以及与肥胖有关的许多其它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心脏病和中风。(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British Medical Journal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