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特朗普当选 许多美国人患上了“大选后应激症”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7-03-03 健康界 赞(2)
分享: 
导读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许多美国人出现了焦虑、抑郁症状,甚至患上了一种新病症:“大选后应激症”。
沃利·普芬斯滕(Wally Pfingsten)长期以来是一名新闻迷。不过,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后,情况发生了变化。沃利·普芬斯滕对混乱的形势感到非常焦虑,以至于在家里开着电视播放新闻节目都令其难以忍受。

35岁的沃利·普芬斯滕是一名中间派人士,过去对民主党和共和党候选人都支持过。为了平复焦虑的心情,他关闭了自己的脸书(facebook)账号,躲避来自华盛顿铺天盖地般的新闻轰炸,但不知道时局同样令他感到焦虑,于是他悄悄地溜进了为自己狗狗创设的脸书账号。

特朗普当选了 许多美国人抑郁了

沃利·普芬斯滕的遭遇在美国并非个例。由于类似状况非常普遍,甚至获得了一个非正式命名:大选后应激障碍。

特朗普上台后,围绕新政府的新闻报道铺天盖地,由此带来的混乱感和不确定性,导致许多美国人出现焦虑或抑郁症状。美国各地,特别是那些在民主党重镇工作的心理健康职业人士,接待了大量新增病人前来咨询治疗。

心理治疗师们表示,过去病人因政治原因接受心理治疗非常罕见。加州圣莫尼卡心理医生玛丽亚·林博里斯(Maria Lymberis)说:“和我谈论政治价格不菲,这并非我们本来的诊疗内容。”

大选结束几个月之后,这种情况并没有减轻。在“虚假新闻”、“替代事实”、“废除并替代”、有争议的任命、旅行禁令、因旅行禁令引发的抗议和诉讼、对俄国干涉大选的猜测以及代理检察长和新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相继离职等一系列颇具争议的新闻事件发生后,一些美国人变得更为焦虑,甚至抑郁了。

接受心理咨询治疗的特定人群人数激增

大选结束后,纽约市在线心理咨询公司Talkspace接受的治疗申请量增至三倍,而且1月份一直保持如此高的水平。Talkspace公司还发现,特定人群的申请量稳步增加,包括美国穆斯林、非裔美国人、犹太人等等。

在芝加哥郊区执业的心理医生南希·莫利托(Nancy Molitor)说:“在我28年的从业生涯中,从未看到过任何其他因素导致如此高的心理压力。”她表示,绝大多数病人是从千禧一代到80多岁的老人,在治疗过程中都提及政治话题。“特朗普就职后,我们所看到的是民众焦虑程度大幅上升。”大多数病人表示无法安然入睡也不能专注工作,甚至与家人争吵也更频繁。

南希·莫利托说:“有的病人告诉我,焦虑情绪使得他们过于分心,以至于开车时闯了禁行标志或者发生轻微碰撞事故。”

美国民众的焦虑情绪非常普遍。美国心理学协会在特朗普就职以后针对1019名美国成人进行的在线调查显示,57%的受访者报告说,当前的政治气候相当显著的压力源,40%的受访美国人表示大选结果是压力来源。自从美国压力调查项目(Stress in America)十年前开始以来,在2016年8月到2017年1月之间,美国民众总体平均压力水平首次明显上升。

民主共和两党人士都因特朗普当选而“心烦”

比普通民众更心烦的可能就是党内人士了,不仅仅是民主党人深受影响,1/4的共和党人表示大选结果也给他们带来极大的压力。

康涅狄格州心理医生伊莱恩·迪沙尔姆说:“我接触的很多党内人士也非常焦虑。共和党人不敢向任何人袒露自己的心声,担忧别人会认为每一个共和党人都和特朗普的想法一致,并支持特朗普所干的每一件事情。”

迪沙尔姆说,她的一些病人对于同持不同政治观点的朋友或至亲保持民事关系非常担心。她说:“人们好像踩着鸡蛋壳一样小心翼翼的走路。”

凯利·金(Karri King)现年56岁,居住在亚利桑那州,大选中投票支持特朗普。不过她表示,社交媒体上的留言等内容让自己感到既悲哀又无助。“脸书上一些愚蠢的留言包含很多负面信息,好像世界即将终结。”

凯利·金说,她试图与同持不同观点的网友文明互动,但是“每次共和党网友一现身,我们就会被狂喷”。

“当你说一群傻子让特朗普当选,你就是在骂一半的美国人。我们起初是充满希望的,但是我们现在很愤怒,而且讨厌受指责,”凯利·金说道。“没有人愿意听这些东西,这是我们感到悲伤的原因所在。”

专家建议关注其他爱好 转移注意力

每天都有关于新政府的海量新闻,加之未来的不确定性,令许多特朗普反对者备受煎熬。但是同沃利·普芬斯滕一样,许多美国民众似乎不能一下子戒掉关心国家大事的习惯。

莫利托说:“人们一方面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因此就会被吸引着去看CNN或者上网浏览新闻,另一方面内心又在说:不要不要,这对我没有什么好处。很不幸,这就如同开车分心容易发生车祸一样,司机们都知道开车分心不好,但就是难以停下来。”

莫利托建议,人们应该关注时局,但是要限制花费在脸书或电视上看新闻的时间,而是要专注于其他所喜爱的事情,比如,给朋友打个电话,散散步,或者看看书。

原文来源:KHN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