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国肿瘤驱动基因分析联盟宣布一项支持队列研究的战略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7-03-0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7年2月,中国肿瘤驱动基因分析联盟(CAGC)宣布,它已经与Illumina签署了一项协议,在起草关于癌症患者的护理中常规使用新一代测序(NGS)技术的指南时,帮助中国的非营利组织为其提供证据支持。
2017年2月,中国肿瘤驱动基因分析联盟(CAGC)宣布,它已经与Illumina签署了一项协议,在起草关于癌症患者的护理中常规使用新一代测序(NGS)技术的指南时,帮助中国的非营利组织为其提供证据支持。

CAGC的倡议描述了一个分两阶段、对六种类型的癌症实现全面遗传分析的方法,这六种癌症包括肺癌、肝癌、结肠癌、胃癌、乳腺癌和白血病。第一阶段的目标是为NGS的应用提供建议,从而指导肿瘤学的临床决策。第二阶段的目标是启动多中心的临床研究,以便生成解释数据库,将带有不同遗传变异的患者与现有疗法或临床试验相匹配。

“我们的目标是结合资源并利用成员机构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来指导对癌症管理的建议,”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广东省人民医院及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广东省肺癌研究所所长吴一龙教授说。 “我们很高兴能与领先的肿瘤学家和研究中心合作,开发基因组学的最佳实践和标准,推进个性化精准医疗,努力改善患者的结果。”

CAGC的目标包括成立一个委员会,旨在:

制定临床NGS流程的技术标准和程序、共识及规范,内容包括样本处理、测序、分析和报告等关键步骤;

通过广泛的覆盖多基因靶点的多臂临床试验研究建立证据我国各类肿瘤的精准诊疗方案;

在上述证据基础上,提供指导癌症患者使用NGS技术的建议、体细胞遗传变异评估中的临床实用性、疾病不同阶段需要进行评估的基因变异的内容;

为最大限度保证检测质量,提高NGS在中国的采用,提供培训、政策和监管审批的建议。

此外,全球基因测序的领先企业Illumina公司承诺提供边合成边测序(SBS)耗材以及TruSight? Tumor 170文库试剂盒,以支持中国队列研究中肿瘤驱动基因数据库的基因变异积累。

关于中国肿瘤驱动基因分析联盟(CAGC)

中国肿瘤驱动基因分析联盟(CAGC)是中国癌症研究领域领先机构之间的合作机制,包括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中国胸部肿瘤协作组,以及各个重点领域的医学专家,旨在支持中国最大规模的非盈利组织生成癌症测序数据,为癌症患者常规护理中使用新一代测序(NGS)技术制定指南。

媒体垂询:
Creation市场传播顾问
武斯瑾/骆婧婷
电话:8569 2332/ 8569 9864
邮件:carrie.wu@creation.io / Sophie.luo@creation.io(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