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关爱女性健康之到底应不应该吃大豆?

首页 » 《转》译 2017-03-0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新的研究表明,食用膳食大豆制品是安全的,甚至有益于诊断为乳腺癌的妇女。 该研究结果早期在线发表在美国癌症协会的同行评议期刊“CANCER”上,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解决大豆与乳腺癌之间是否存在潜在联系的争议。


新的研究表明,食用膳食大豆制品是安全的,甚至有益于诊断为乳腺癌的妇女。 该研究结果早期在线发表在美国癌症协会的同行评议期刊“CANCER”上,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解决大豆与乳腺癌之间是否存在潜在联系的争议。

大豆食品被认为是人类最健康的食物,但是大豆中含有的雌激素类物质一直被认为与患乳腺癌的潜在风险增加相关,这引起了广泛的担忧。 这是因为在癌症的中能够检测到的激素阳性受体,一种疾病的最常见形式,有一些研究人员推断高雌激素水平帮助癌细胞生长和传播,虽然这仍然存在争议。

塔夫茨大学营养科学和政策学院的张博士指出:异黄酮是一种具有雌激素类特征的大豆组分,在实验研究中,异黄酮展示出减缓乳腺癌细胞生长的功能。同时对东南亚妇女的乳腺癌流行病学分析发现更高的异黄酮摄入量与乳腺癌死亡率的降低间存在显著关联。然而,其他研究表明,异黄酮产生的效应可能降低用于治疗乳腺癌的激素治疗的有效性。由于这些差异,张博士表示仍然不知道应该鼓励还是禁止乳腺癌患者使用异黄酮。

为了解决争议,张博士和她的同事们观察了6235名美国和加拿大乳腺癌妇女的异黄酮摄入量与任何原因造成的死亡之间的关系。 在随访的9年中,异黄酮摄入量高的乳腺癌妇女比低摄入量的妇女死亡的风险降低21%。这种死亡风险的减少主要限于具有激素受体阴性肿瘤的妇女和未接受抗雌激素疗法治疗的妇女,例如tamoxifen(其阻断雌激素的作用)。与以前的研究相反,高水平的异黄酮摄入量与接受激素治疗的妇女的死亡率并不相关。

“根据我们的研究结果,我们没有看到大豆食物摄入对接受内分泌治疗的妇女有不利影响,”张博士说。对于患有激素受体阴性乳腺癌的女性,大豆食品可能具有保护作用。与没有接受内分泌治疗作为乳腺癌治疗的女性患者的关联较弱,但仍具有统计学意义。

加州癌症预防研究所的资深作者Esther John博士说:确诊为乳腺癌后,生活方式是否会改善生存率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异黄酮摄入量高的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可能更高。研究人员指出,他们仅仅检查了天然存在的饮食异黄酮,而没有检查补充剂中的异黄酮。

食品中的异黄酮与乳腺癌细胞间的相互作用尚不清楚,但研究表明,异黄酮有抗氧化,抗炎症和其他影响肿瘤生存和生长的作用。

在随后的评论中,Emory大学Winship癌症研究所的Omer Kucuk指出:美国是世界上大豆生产量第一的国家,并且有能力发起卫生政策改革,鼓励公民对大豆的摄入。我们现在有证据表明,大豆食品不仅预防乳腺癌,而且有益于乳腺癌患者。因此,我们可以推荐妇女消费大豆食品,因为大豆有许多的益处。(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CANCER; Published Online: March 6, 2017. DOI: 10.1002/cncr.30615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