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高血压起源于生命早期的又一力证!

首页 » 《转》译 2017-03-1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在怀孕期间服用高含量叶酸的母亲所生产的婴儿患高血压的几率极低。日前,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高血压杂志上。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在怀孕期间服用高含量叶酸的母亲所生产的婴儿患高血压的几率极低。日前,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高血压杂志上。

该研究表明,怀孕期间高水平的叶酸摄入可以有效降低婴儿患高血压的风险。叶酸,也叫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叶酸对人体代谢有重要影响,叶酸参与氨基酸的代谢,是物质间转化的必要载体。另外,叶酸还有促进骨骼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人类如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对孕妇尤其重要。

儿童高血压与成年期高血压息息相关。高血压使得患心血管疾病,代谢综合征,肾脏疾病和中风的风险增加。在怀孕期间具有心脏代谢危险因素的妇女,例如高血压、糖尿病和肥胖症,其生出高血压儿童的风险也会增加。

20世纪80年代以来,儿童特别是非裔美国儿童的高血压患病率有所增加。

该研究对在波士顿医学中心的1290对母婴进行了跟踪调查,包括67.8%的非裔美国人和19.2%的西班牙裔人。跟踪调查从儿童出生一直持续到其九岁。

研究表明,约38.2%的母亲具有一种或多种心脏代谢危险因素,14.6%的母亲患有高血压,11.1%的母亲患有糖尿病,25.1%的母亲患有肥胖症。在出生的婴儿中,28.7%的婴儿在39岁时心脏收缩压升高。因此研究人员推断,具有心脏代谢危险因素的妇女更有可能生出收缩压较高的儿童。

同时研究还表明,具有心脏代谢危险因素的母亲如果在怀孕时摄取较高水平的叶酸,其所生婴儿患高血压的风险会降低40%。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王博士在新闻稿中说:“我们的研究进一步证明了高血压的早期生命起源。”(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Folic acid levels in pregnancy linked to children's blood pressure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