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知名药企高层争斗,一天四个副总被免!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3-14 中国青年网 鲁网 赞(2)
分享: 
导读
继3月7日被曝出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名董事联名提请更换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的提案后,萦绕着该公司的高层争斗又传出戏剧性一幕:曾经联名提议罢免董事长张贵民的四名董事,竟然在当天全部被免去副总经理等职务。


继3月7日被曝出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名董事联名提请更换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的提案后,萦绕着该公司的高层争斗又传出戏剧性一幕:曾经联名提议罢免董事长张贵民的四名董事,竟然在当天全部被免去副总经理等职务。


▍四名副总遭罢免

3月8日凌晨,最早曝出鲁南制药集团三份材料的微博博主“带娃大妈”再次发布消息称:“顶着巨大的压力出手,企业存亡的关键时刻,谁也没资格指责我。现在兵不血刃解决问题总比3.12董事会决议出来罢免张总一片哗然对企业的伤害要小。

在这场斗争中,我们面对的是蓄谋已久掌握公司财权各种关系已打理好的对手,我的人身安全都受到了严重威胁,虽然实力悬殊巨大,但该承担的使命一定要勇于承担。我非常鄙视这种暗中搞阴谋的做法,也厌恶拿利益拉拢人的手段。我坚信我做到了爸爸希望我做到的,我坚信我做的是对的,我不后悔也不认错。邪不压正,鲁南度(渡)过这次劫难,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微博发出的同时,“带娃大妈”同时附上两份材料:一份为鲁南制药集团免去四位副总经理的文件,另一份则是鲁南制药集团一位董事、副总经理签字的声明。这两份材料的发出,让此前媒体报道的鲁南制药集团“政变”得到了进一步的延伸与佐证。


四名副总被免职文件


3月7日10:38,“带娃大妈”首次微博曝出三份签字材料:一份是四名董事签字的《关于提请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更换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的提案》,另一份是手写签名“赵龙”的关于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第三份则是由鲁南制药集团原董事长赵志全签字的声明。


免职董事长的提案


赵龙提议临时股东大会的函


通过查阅鲁南制药集团相关资料,上述人名均对应着该集团的核心高管和股东。其中,赵龙为前董事长赵志全的女儿,签名罢免董事长提议的四位董事分别为:集团副总经理张则平,副总经理李冠忠,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王步强,副总经理张理星。

“带娃大妈”的微博发出后,得到了不少跟帖的支持,不少人尊称其为“龙哥”,更有说支持赵总女儿的决定。从其多次微博发言也可以看出,“带娃大妈”很可能是鲁南制药前董事长赵志全的女儿赵龙。

对于鲁南制药集团四名副总被免职的文件,记者向鲁南制药集团办公室核实有关情况,办公室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回复称:“不好意思,针对你说的这份《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文件》我不太清楚,不好意思。”

▍“政变”何去何从

虽然鲁南制药集团下发文件,免去了四名董事的副总经理等职务,是否就意味着鲁南制药集团的“政变”由此结束了呢? 根据四位董事3月2日的签名发出的提请免去董事长的提案,四名董事认为张贵民不再适合继续担任集团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职务。

上述提案同时指出,为了更好地促进集团公司的健康发展和运营,四名董事提请张贵民于2017年3月7日之前发出召集董事会临时会议的通知,并于2017年3月12日召开董事会,免去张贵民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职务,同时提名张则平先生为集团公司新任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王步强先生为集团公司新任总经理。

但在该“政变”曝出后,有一位签名董事出现反转。张理星签名的一份关于撤销“关于提请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更换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的提案”的声明称,其在反复确认该提案已获得龙广霞女士及赵龙支持的前提下,盲从他们签了字,且签字前再次向王步强确认该提案已获得赵龙同意。他同时声明,撤销在其被欺骗的情况下签字的该提案,坚决支持前董事长、总经理赵志全的遗嘱安排。

被不少评论称之为“赵龙”的“带娃大妈”也在昨日晚间发消息称:“既然集团已知悉认可并转载,请于3月9日前发布会议通知。图三(赵志全生前签字声明,记者注)是王步强向兰山法院提交的证据,既然爸爸临终前都能一心为公,说明这部分股权是公司自持股票,王总确迟迟不肯注销,拿着这部分股权到处祸害人心,使之成为内斗根源,必须从根本解决问题。”

赵龙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中曾列出四个议题:一是注销鲁南制药回购的20443800股(重组完成后约1600万股),该部分股权极大妨害了公司的正常运行和股东的表决权。二是明晰公司的股权结构。三是为维护企业稳定和谐发展,选举新一届鲁南制药董事会成员和领导班子。四是放弃新时代上市计划,改为推动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尽管四位董事的领导职务被免职,但董事职务尚在,此前其提议的更换董事长的提案是否会如期进行?根据赵龙的说法,王步强向兰山法院提交证据,是否预示着该案已经进入了法律程序?

鲁网财经查询获悉,鲁南制药集团目前主要股东为:社会个人股占比48.0754%,内部职工股占比26.2224%,安德森投资有限公司占比25.7022%。在上述股东里面,并没有出现某个显名股东的名字,该部分股权是否明晰,或将随着高层政变的发生,继而发生诉讼纷争。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