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祝贺鹍远基因入驻周浦基地新址,正式启动与复旦合作“癌症早筛”研究项目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3-1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17年3月12日下午,鹍远基因在上海周浦国际医学园区,隆重举办“鹍远基因周浦基地入驻暨复旦泰州-鹍远基因癌症早筛研究项目启动仪式”。生物医学、投资与媒体等各界领导、专家、嘉宾100余人莅临仪式现场,与鹍远基因共同见证了这一令人激动的时刻。

2017年3月12日下午,鹍远基因在上海周浦国际医学园区,隆重举办“鹍远基因周浦基地入驻暨复旦泰州-鹍远基因癌症早筛研究项目启动仪式”。生物医学、投资与媒体等各界领导、专家、嘉宾100余人莅临仪式现场,与鹍远基因共同见证了这一令人激动的时刻。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破土萌芽、推陈出新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鹍远基因诚邀各界嘉宾,举行这样的仪式,喻意鹍远基因厚积薄发、欣欣向荣。

公司CEO张江立先生在欢迎词中表示:“鹍远基因是一家以技术研发,持续创新为主导的精准医疗企业。公司致力于将国际领先的NGS技术进行转化和验证,最终推向临床应用,从而造福患者。这也是鹍远创始人团队和全体鹍远人一直努力的目标。”

鹍远基因周浦新址的落成,是鹍远基因发展的新的里程碑。新的基地共2000余平方米,设有检测中心、生产中心及商务中心,将承担鹍远基因中国总部的业务功能;也会是鹍远基因下一步发展的新起点。

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周宏灏院士、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吴一龙院长、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步宏校长等精准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礼来亚洲基金夏国尧博士、松禾资本董事长罗飞先生、辰德资本合伙人吴家璐先生等投资人,来自张江药谷基地和周浦国际医学园区的领导,以及嘉禾生物董事长周新华博士、吉凯基因副总裁许明蔚女士等合作伙伴的代表与各界朋友一百余人,共同参加了仪式。专家们为鹍远新基地的落成揭幕,并祝愿鹍远基因蓬勃发展。

在随后的“鹍远基因-复旦泰州癌症早筛研究项目启动仪式”上,张鹍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最新在Nature Genetics上发表的高通量甲基化无创检测技术的独特优势以及项目的背景(相关的技术请参考:http://mp.weixin.qq.com/s/iQuttjQOF4R9bNL1u0c5zg)。而金力院士也介绍了泰州健康人队列的建立背景和重大意义。金力院士与张鹍教授共同启动了联合研究项目。张鹍教授表示:“复旦泰州健康人队列的样本无论从采集时间、完整性,连续性以及数量上都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能有幸与金力院士合作,去寻找针对中国人自己癌症发生早期的特异性分子标记,是鹍远基因的荣幸,也是金力院士对鹍远基因技术的认可。我们将采用鹍远基因专利的甲基化无创检测创新技术,结合复旦泰州队列,尽快寻找和验证癌症早筛的特异性甲基化标志物,争取早日应用于临床检测。”

在仪式最后,公司董事长高远教授介绍了鹍远的创立和成长历程,并寄语鹍远基因在各位专家,投资人和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加速发展,为早日攻克癌症,造福人类做出贡献。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