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相约黄海之滨 共启智谱华章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3-16 转化医学网 赞(26)
分享: 
导读
2017年3月12-14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CACLP春季会)在青岛举行,共有700余家国内外体外诊断生产企业及相关企业参展,展位规模达2000多个。精品国货越来越多的受到大家一致关注。

2017年3月12-14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CACLP春季会)在青岛举行,共有700余家国内外体外诊断生产企业及相关企业参展,展位规模达2000多个。精品国货越来越多的受到大家一致关注。

展会现场人头攒动

北京毅新博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携带其自主研发生产的Clin-TOF飞行时间质谱系统首次亮相展会。因为是首次亮相,这个外型流畅、个头高挺的大家伙现身没一会儿就吸引了大批人的围观,大家纷纷过来询问“这是什么啊”“它能做什么用”“它都具体用在哪些地方”?当得知它是我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飞行时间质谱仪时,大家更惊讶了。业内的人都知道,在临床应用方面,质谱系统具有简单、快速、准确等优势,可实现24小时内出鉴定出结果,解决了微生物检测时间长、漏检、误诊率高以及人员经验要求高等问题,是微生物鉴定的重大技术突破,但这一技术一直被国外厂家垄断,国内迟迟没有出现与之持平的产品。

一听是国产质谱,大家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除了外型和应用领域外,大家的关注点还主要集中在国产质谱的准确率上。面对众多疑惑,毅新的工作人员拿出了2017年4月期的《中国检验医学杂志》,里面对国产Clin-TOF飞行时间质谱系统与Bruker Biotyper在革兰阴性菌鉴定效能评估方面发表了题为《国产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系统Clin-TOF-II MS与Bruker Biotyper质谱在革兰阴性菌的鉴定效能评估》。文章明确指出:Clin-TOF质谱系统临床菌株准确鉴定率为98.05%(1005/1025)。这说明,我们国产质谱的质量一点也不亚于国外质谱。

毅新博创销售总裁 陈江 介绍Clin-TOF质谱系统

有了兴趣才能激发求知欲。在权威数据的面前,很多人从“不知道国产临床飞行时间质谱”的模式转变到了“我要迫切的了解临床飞行时间质谱”,纷纷受邀参加了13号北京毅新博创举办的产品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

13日下午,毅新博创与济南百博生物在青岛举办了“2017毅新博创推介会暨山东百博签约合作会”。原中国火箭军临检中心主任,现任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董书魁、中国医学装备协会采购与管理分会秘书长张林鹏、国药集团的众多领导、四川雅安商会会长等人都前来参会。与会双方在场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毅新博创董事长马庆伟和济南百博生物营销副总聂环分别对公司的产品做了详细介绍。

毅新博创董事长马庆伟介绍公司产品

会上,毅新博创董事长马庆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架构、公司的各项研究成果以及质谱技术在其它方面的应用。很多人通过推介会了解到,其实早在2014年6月 Clin-TOF飞行时间质谱系统就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医疗器械认证,成为了国内首家获得CFDA注册证书的国产质谱产品。临床飞行时间质谱系统除了可以进行微生物鉴定之外,还可进行核酸检测、蛋白多肽指纹图谱检测和糖基检测。除医药领域外,质谱技术还可用于生物安全、食品安全等检测,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2016年12月,北京毅新博创承办了当年精准医学届最具代表的年度盛会“第二届生命组学与精准医学大会暨Science专刊发布会”,大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精准医学界领军人物詹启敏院士担任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302医院与毅新合作的Clin-TOF质谱鉴定微生物的文章被著名医学杂志Science增刊收录并发表。其实早在2006年,《生物技术世界》就发表了马庆伟撰写的文章《MALDI-TOF MS引领分子诊断新时代》; 2007年又在这本杂志上发表了《基于质谱的蛋白质组学技术在微生物鉴定中的应用》,两篇文章不仅丝毫不差的预见性指出质谱技术必将成为主导,并对质谱技术在微生物鉴定领域方面的应用做出了肯定。2017年3月6日,两会前夕,科技日报又用整版篇幅对毅新做了详细报道,毅新从一个默默做事的企业逐步走入人们的视野。

雄厚的人才力量,十四年的坚持不懈, 毅新在推动国产质谱发展的道路上矢志不渝。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