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祝贺!杨璐菡博士、张锋博士入选2017“全球青年领袖”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7-03-17 药明康德 赞(2)
分享: 
导读
今日,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评出了2017年度“全球青年领袖”榜单,两名CRISPR大师杨璐菡博士与张锋博士成功入选。

今日,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评出了2017年度“全球青年领袖”榜单,两名CRISPR大师杨璐菡博士与张锋博士成功入选。

“全球青年领袖”是世界经济论坛每年都会评选的奖项,获奖者年龄小于40周岁,且均以自身的创新力、企业管理能力与社会影响力推动了世界的发展。世界经济论坛认为今年入选的全球青年领袖对所在的领域,对整个社会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与往年的全球青年领袖当选者一起,他们将打破已有的壁垒,连接不同的文化,并用他们多样的技能为个人、公众和社会组织带来正面的影响力。

杨璐菡博士是2017年大中华地区9名全球青年领袖之一图片来源:全球经济论坛)

大中华地区(Great China)有9名青年入选榜单,杨璐菡博士是其中唯一一名来自生物技术与医疗健康领域的代表。她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并在哈佛大学获得了人类生物学与转化医学的博士学位。在哈佛,她师从有“合成生物学之父”美誉的美国科学院与工程学院双料院士George Church教授,研究CRISPR-Cas9基因编辑系统。2014年,杨璐菡博士当选《福布斯》年度“科学及医疗领域30位30岁以下俊杰”(30 Under 30:Science & Healthcare)。目前,杨璐菡博士是初创新锐eGenesis的共同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官。今日,eGenesis刚刚完成了3800万美元的融资,并将利用这笔资金,攻克人体器官移植的难题。

世界经济论坛对杨璐菡博士的评语是“全球基因编辑领域顶尖科学家之一,革命性基因编辑工具CRISPR-Cas9的共同发明者。”这一技术也曾获得《科学》杂志评选的2015年度突破。

张锋博士入选2017年北美全球青年领袖榜单图片来源:全球经济论坛)

无独有偶,另一名CRISPR大师张锋博士也入选了全球青年领袖榜单(北美地区)。出生于石家庄的他自幼跟随父母来到美国。在哈佛大学毕业后,他在斯坦福大学Karl Deisseroth教授(光遗传学奠基人之一)的课题组获得博士学位。随后,他回到了哈佛大学,同样在George Church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博士后训练。目前,张锋是Broad Institute最年轻的科研负责人,他的团队首次在哺乳动物细胞系以及人类细胞中运用了CRISPR-Cas9系统。去年,张锋博士曾先后获得“加拿大小诺贝尔奖”盖尔德纳国际奖与有“诺贝尔奖风向标”之称的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奖,并登上了《时代周刊》亚洲版的封面。

世界经济论坛对张锋博士的评语是:“世界上最知名的青年科学家之一,CRISPR技术的先驱。这项突破性的基因编辑技术让科学家得以操纵生物体的遗传密码。

在此,我们向入选“全球青年领袖”的杨璐菡博士与张锋博士表示祝贺,并祝愿CRISPR-Cas9系统能早日为行业带来更大的变革,造福人类!

附录:2017年大中华区“全球青年领袖”名单

杨璐菡 生物技术公司eGenesis首席科学执行官,她所致力的基因编辑研究有望为人类器官移植带来革命性进展,被喻为“基因剪刀手”。

刘自鸿 他所创立的柔宇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柔性显示、柔性传感、虚拟现实显示及相关智能设备的领航者,创立四年市值即突破30亿美元,产品已销售至全球20余个国家,是全球成长最快的独角兽科技创业公司之一。

邹昊 机器学习与量化金融专家,仅用三年完成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博士、硕士、MBA、经济学硕士等四个学位。现为清华大学最年轻的讲席教授和硅谷Abundy科技公司创始人,致力于开拓人工智能在金融与其他垂直领域的深度应用。

范凌 设计学者和科技企业家,毕业于哈佛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他创立的特赞(Tezign.com)是中国领先的解决设计创意需求的互联网平台,他还担任同济大学设计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此前,他分别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中国中央美术学院任教。

陈漫 中国当代建立自我独立视觉语言的摄影师及视觉艺术家。她多次斩获国际奖项,并在法、美、英、日等地举办个展,多幅作品被各大美术馆收藏。2016年,陈漫作为演讲嘉宾出席首届沃顿中美峰会哈佛大学中国论坛及世界青年总裁组织北京峰会。

秦玥飞 黑土麦田公益(Serve For China)联合发起人、湖南省衡山县福田铺乡白云村大学生村官,从耶鲁大学毕业后回到祖国农村服务已有六年。黑土麦田每年招募一批优秀青年到国家级贫困县的乡村从事精准扶贫,带领贫困户开办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产业脱贫。

蔡志坚 香港资深银行家,中国民生投资集团香港国际总部总裁、尚乘集团董事会主席。

Christine Hsu 瑞士银行(UBS)执行总监,不仅在个人专业领域迅速成长,并且在业界积极发挥个人影响力推动女性赋权。

吴宗权 香港会德丰地产有限公司主席,关注香港扶贫、创新、环保、青少年发展等众多公益领域,作为一名专业水上运动员,他于2013年创办全民“百万泳”慈善活动,推动大众健康生活与对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

参考资料:

[1] YOUNG GLOBAL LEADERS CLASS OF 2017

[2] 张锋教授登上《时代周刊》封面:编辑基因组的下一代领袖

[3] 谁是2017年全球青年领袖?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