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会议】第二届中国生物样本库伦理论坛暨第四届组学与生命伦理研讨会

首页 » 研究 » 组学 2017-03-24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深圳国家基因库、华中科技大学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和华大基因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生物样本库伦理论坛暨第四届组学与生命伦理研讨会将于2017年4月21至4月23日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举行。

随着中国生物样本库建设全面推进,需要研讨的问题已从硬件规范逐步走向软硬件并重,其中样本收集、存储、共享涉及的伦理和法律问题亟待明晰。这既需要借鉴世界先进经验,也需要充分研讨国情。

为此,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深圳国家基因库、华中科技大学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和华大基因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生物样本库伦理论坛暨第四届组学与生命伦理研讨会将于2017421423日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举行。会议协办单位还有中国遗传学会科学道德与伦理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厦门大学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研讨会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到会报告,汇聚医务、伦理、科研及法律工作者参加。

主 题:中国生物样本及数据共享与应用的伦理共识

主 办: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深圳国家基因库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

华大基因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

协 办:中国遗传学会科学道德与伦理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厦门大学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

日 程:4月2114:00-17:00报到,18:00欢迎晚宴;

4月22日

上午:主会场研讨;

下午:三个分会场举行“动植物样本共享与国际合作”、微生物样本共享与应用、人类样本及数据共享应用中的伦理问题研讨;

晚上:《中国生物样本及数据共享伦理指南》草案讨论汇总报告;

4月23

1、伦理指南修订;2、《中国生物样本及数据共享伦理指南》发布会;

地 点:华中科技大学(中国 武汉)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八号楼)

会务费:资料费和餐费由会务组安排,(住宿费自理,标间:348/晚,可拼房)

联系人:曾琪/0755-36307890

报名邮箱:bgi-irb@genomics.cn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