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戒酒难?吃这种药或许有用!

首页 » 研究 2017-03-23 转化医学网 赞(6)
分享: 
导读
日前,法国研究人员研究证实一种成为巴氯芬(baclofen)的药物可以神奇地高效缓解和治愈酗酒者的酒精中毒状况。在确定这种药物对于酒精中毒的强大疗效之后,这些科学家和他们的企业家朋友决定将这种药物尽快投入市场应用。


日前,法国研究人员研究证实一种成为巴氯芬(baclofen)的药物可以神奇地高效缓解和治愈酗酒者的酒精中毒状况。在确定这种药物对于酒精中毒的强大疗效之后,这些科学家和他们的企业家朋友决定将这种药物尽快投入市场应用。


研究人员在一场开展与法国巴黎的学术会议上公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经过长达一年的研究与观察, 研究人员发现高剂量巴氯芬药物治疗对降低酒精摄入量有着令人振奋的积极影响。

与研究人员合作的药物开发商公布了这一名为Bacloville的药物试验。在2012年5月至2013年6月的一年间,研究人员跟踪并调查了320名18至65岁的重度酗酒者。

试验比较了给予参与者高剂量药物和给予参与者“假”安慰剂药丸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试验参与者和他们的观察人员均不知道谁得到了哪种药丸。同时,实验的参与者也并没有被要求戒酒。

试验的结果表明:获得巴氯芬治疗的参与者中有57%的人在治疗一年后戒掉了酗酒习惯。相比之下,安慰剂服用组中只有37%的人在一年之后完成了戒酒大业。

在此之后,研究人员另外进行了一项称为Alpadir的药物试验,相关的实验结果再一次证实药物治疗与戒酒的最终完成具有不能忽视的相关性。

届时,法国卫生局对使用巴氯芬治疗酗酒进行了临时的批准许可。巴氯芬这种最初广泛用于治疗肌肉痉挛的药物在2014年成为了一种治疗酒精中毒的特效药。

早在2008年,心脏病专家奥利维尔·阿梅森(Olivier Ameisen)就曾发表过一本名为“Le Dernier Verre”(The Last Drink)的书,他声称使用高剂量巴氯芬治疗了酒精中毒,一时引起社会轰动。

随后的试验发现,高剂量的药物导致大量的重度饮酒者放弃或减少他们对酒精的摄入。

然而,去年,荷兰研究人员在一项不同的研究中发现,该药物的疗效可能低于期许疗效。荷兰研究人员当时警告:没有证据的有效性以及高剂量的巴氯芬使用可能是不负责任的。

而就在近日,该药物开发实验室Ethpharm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将在月底正式提交申请,将巴氯芬商业化并用于酒精中毒的治疗。

根据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告,每年全球大约有330万人死于酒精中毒,几乎占所有死亡的6%。将巴氯芬这一曾经的肌肉痉挛药物转变为治疗酒精中毒的特效药,对于全球千万的酗酒者和酗酒家庭来说将是不可估量的福利。

信源:medicalxpress.com/news/2017-03-drug-alcoholism.html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