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锐130 | 三管齐下治疗癌症,细胞疗法公司获5亿投资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7-03-21 药明康德 赞(2)
分享: 
导读
位于英国伦敦的Cell Medica公司宣布完成数额为6000万英镑(约5.1亿)的C轮融资,此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 Invesco Perpetual 和Woodford Investment Management管理的投资基金以及Touchtone Innovation。Cell Medica是一家致力于开发细胞免疫疗法的公司。此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发展该公司的三种独创技术平台来开发细胞免疫疗法。
新锐名称:Cell Medica
公司坐标:伦敦,英国
官方网站:https://cellmedica.co.uk
融资情况:完成数额为6000万英镑(约5.1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
管理团队:Gregg Sando 先生为创始人兼CEO

日前,位于英国伦敦的Cell Medica公司宣布完成数额为6000万英镑(约5.1亿)的C轮融资,此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 Invesco Perpetual 和Woodford Investment Management管理的投资基金以及Touchtone Innovation。Cell Medica是一家致力于开发细胞免疫疗法的公司。此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发展该公司的三种独创技术平台来开发细胞免疫疗法。

Cell Medica的主打产品baltaleucel-T是一种从患者体内分离、在体外激活和增殖的T细胞。这些T细胞有针对性地靶向爱泼斯坦巴尔病毒(Epstein Barr Virus)。目前,baltaleucel-T在临床2期试验中用于治疗由爱泼斯坦巴尔病毒引起的晚期淋巴癌。由于baltaleucel-T是由患者自身的免疫细胞改良增殖而成,它在靶向肿瘤的同时只有很少的毒副作用。今年二月baltaleucel-T获得了美国FDA授予的快速通道认定。
不过Cell Medica公司并没有满足于已有的成绩,自去年以来,该公司通过收购Delenex Therapeutics公司和达成两项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展了该公司的技术平台。

▲Cell Medica公司研发线(图片来源:Cell Medica公司官网)

Cell Medica公司与美国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达成的合作关系将致力于联合开发基于不变自然杀手T细胞(Invariant Natural Killer T Cell, iNKT) 的CAR-T细胞疗法。目前的CAR-T疗法大多基于从患者体内分离的T细胞,因为如果使用从健康人体内分离的同种异体T细胞,这些细胞在注射入患者体内时可能会认为患者的身体是外来物,从而导致称为移植物抗宿主病(Graft Versus Host Disease, GvHD) 的严重副作用。而iNKT细胞由于表达的T细胞受体不会导致GvHD,所以基于这些细胞构成的同种异体CAR-T疗法可能用于治疗多名癌症患者并将GvHD最小化。

Cell Medica公司还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治疗癌症的T细胞受体(T Cell Receptor, TCR) 产品。TCR 技术通过让TCRs靶向肿瘤特异性细胞内或细胞表面抗原,赋予表达TCR的免疫细胞靶向肿瘤的能力。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TCR技术能够提高TCRs在T细胞表面的表达量,从而增强这些细胞杀伤肿瘤的效率。
收购Delenex Therapeutics公司让Cell Medica获得了制造抗体片段 (Single Chain Variable Fragment, scFv) 的技术平台,这使该公司的CAR-NKT产品能够靶向新的肿瘤抗原。同时Delenex公司的专长让设计的免疫细胞能够分泌防止肿瘤细胞激活免疫抑制信号通路的抗体。
Cell Medica的CEO Gregg Sando先生说:“我们下一步计划在完成对baltaleucel-T的临床2期试验同时将多项新一代细胞免疫疗法产品推入临床1期试验。这次融资获得的资金将帮助我们继续实现细胞免疫疗法的全部潜力,为癌症患者造福。”

参考资料:
[1]£60 million Series C financing to advance multiple cancer programmes
[2] Cell Medica官网(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