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特朗普的"锅"?美生物医学研究或面临"创新赤字"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7-03-23 中国科技网 赞(2)
分享: 
导读
美国白宫日前公布了2018财年(从2017年10月1日开始)联邦政府预算纲要报告,其中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遭受重创——2018财年预算只有259亿美元,比2017财年的317亿美元减少了58亿美元,降幅达到18%。由此造成的一系列变化让人忧心忡忡。

美国白宫日前公布了2018财年(从2017年10月1日开始)联邦政府预算纲要报告,其中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遭受重创——2018财年预算只有259亿美元,比2017财年的317亿美元减少了58亿美元,降幅达到18%。由此造成的一系列变化让人忧心忡忡。

NIH下属27个机构或被重组

预算报告提出重组NIH下属的27个机构,除了承诺“重新平衡联邦对研究资金的支持”之外,并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但可以明确的是,它将取消其下属的Fogarty国际中心。《华盛顿邮报》报道指出,该中心提交的预算方案是6910万美元,致力于建立美国与他国卫生研究机构之间的伙伴关系。

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米克·马尔瓦尼就此事做了补充说明:“我们认为NIH正在做一些核心任务之外的事情。”

NIH的提案引起了生物医学研究倡导者的深切关注。美国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会的公共事务部主任本杰明·科尔伯在一份声明中说:“NIH长期以来一直是生物医学创新的全球领导者,对帮助美国保持竞争力的科学界来说,高达58亿美元的削减尺度是不可接受的,美国公众也不能接受。”

国家脑肿瘤学会首席执行官大卫·F·阿荣斯表示,对“NIH预算被削减感到失望,如果我们放弃所有已经取得的成就和所有可以达到的成果,那将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流行病学持续资助或间断

削减NIH国家癌症研究所的潜在支出已经引起了科学家的担忧,尤其是开展流行病学研究的科研人员,他们需要持续多年的资助以不间断地收集数据。

特朗普的提议还包括在NIH行政主管部门——卫生和人类服务部创建一个基金,以应对公众健康紧急情况,如寨卡病毒的传播。科学家和公共卫生专家多年来确实一直呼吁这样一个基金,但华盛顿全球健康大学联盟执行主任凯斯·马丁认为,日常的基础研究更重要,“毕竟,预防公共卫生危机比应对已出现的危机便宜得多”。

美国微生物学会在一份声明中说:“NIH这种资金缩减规模是前所未有的,会减缓对慢性和传染性疾病的科学发现,我们希望持续资助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等疾病的研究。”

减少项目管理费弥补差额?

《科学》杂志官网报道,分析人士认为,NIH被削减的58亿美元预算可能会通过降低间接成本的比例来弥补,一位接近特朗普政府的匿名人士称,“间接成本”受预算报告的影响最大。

所谓间接成本,是指大学从NIH申请到科研经费资助后,用于支付与其资助项目有关的管理费用,如为实验室支付物业费、为聘用的员工支付薪水等。

尽管法律规定了间接费用与科研经费资助之间的比例上限,但实际情况是,一般由大学和政府之间协调。《自然》杂志得到的数据显示,在大学里,该费用比例从20%到85%不等;在医院和非营利性研究机构中,这一比例更加宽泛。2016财年,NIH为研究项目支付了64亿美元的间接成本,以及169亿美元的直接成本,比例高达37.9%。

间接成本一直饱受争议。研究人员认为其降低了研究资助的规模,私人基金会支付的管理费用会低很多,如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将支付给美国大学的间接费用限制在10%以内。

但专家也表示,削减间接成本可能会遭遇大学的激烈反对,因为他们认为,间接成本对于维持高质量的研究设施至关重要。

美国大学协会主席玛丽·苏·科尔曼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预算提案将削弱美国的创新和经济增长,并将在与中国等国家继续加大投资研究和高等教育的竞争过程中,形成‘创新赤字’。”

今年5月,完整的预算将公布。届时,一切才会尘埃落定。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