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维生素D真的能防癌?JAMA给出证实!

首页 » 《转》译 2017-04-0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根据JAMA杂志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在健康的绝经妇女中,维生素D3和钙的补充与安慰剂组相比并不能在研究观察的4年中显著降低这些妇女的癌症发病风险。


根据JAMA杂志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在健康的绝经妇女中,维生素D3和钙的补充与安慰剂组相比并不能在研究观察的4年中显著降低这些妇女的癌症发病风险。

先前的研究发现,大约40%的美国人口会在他们生命中的某个时刻确诊癌症。同时,先前的研究认为维生素D的低摄入可能会增加多种癌症的发病风险。这些研究让维生素D看起来似乎成为了一种防癌抗癌的绝佳药物,让科学家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了与之相关的人群研究。

美国克瑞顿大学护理与医学学院的Joan Lappe博士及其同事将230355岁以上(平均年龄65岁)的健康绝经后妇女进行了随机分组,进行维生素D和钙补充剂(n = 1156;维生素D32,000IU / d,钙为1500mg / d)组与安慰剂(n = 1147)组的跟踪实验。在长达4年的研究过程种,研究人员对这些妇女全癌型(非黑色素瘤皮肤癌除外)的发病率进行了检测。

四年之中,2303位研究的参与者中共有109人患上了癌症。其中维生素D3 和钙补充组有45人(3.89%),安慰剂组有64人(5.58%)。两组癌症患者人数的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1.69%)。维生素D3 和钙补充组的4年癌症发病率为0.042,安慰剂组为0.060。两组之间乳腺癌的发病率差异并不存在统计学意义。

与研究相关的其他症状包括肾结石(治疗组16名,安慰剂组10名),血清钙水平升高(治疗组6名,安慰剂组2名)。

文章的作者写道,对于所有类型癌症的发病率来说,治疗组与安慰剂组之间所现实的差异缺乏统计学的显着性。研究结果仅仅表现出治疗组与普通美国人群相比具有更高的基线维生素D(血清25-羟基维生素D)水平。

“进一步的研究是必要的,我们应该更为理性和全面地评估维生素D在癌症预防中可能的作用。文章的作者补充道。

JAMA, DOI: 10.1001/jama.2017.2115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