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FDA正在审批九价HPV疫苗,“价”是什么意思?

首页 » 产业 » 政策 2018-04-26 全球医讯 赞(2)
分享: 
导读
悦生(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整合全球优质医疗资源,打造国际导诊平台,帮助重大疾病、疑难杂症患者寻求境外优质的医疗...

悦生(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整合全球优质医疗资源,打造国际导诊平台,帮助重大疾病、疑难杂症患者寻求境外优质的医疗服务;全球医讯关注健康管理。


4月24日,国家食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的网站上已经可以查询到美国药企默沙东提交的九价HPV疫苗上市申请已经在4月20日获得了受理,该药品目前的办理状态为“审评审批中”,这也就意味着大陆女性可以接种九价HPV疫苗指日可待。



宫颈癌是仅次于卵巢癌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全球每年新发病例近60万,死亡约30万。中国每年新增病例约13.5万,其中8万人因此死亡。而99.7%的宫颈癌都是由HPV病毒感染所引起。


公开资料显示,默沙东的佳达修九价HPV疫苗于2014年在美国获批上市,其可接种的年龄为9-26岁,该疫苗可预防90%的宫颈癌病毒。默沙东的佳达修九价,于2017年11月在国内获批临床,至本次上市申请获得受理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


2006年香港成为中国最早开放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地区,而直到去年宫颈癌疫苗才开始在中国内地正式上市。目前内地上市的产品为英国葛兰素史克生产的希瑞适二价疫苗和默沙东的佳达修四价疫苗,而香港更为普及的则是默沙东的九价产品。


价代表的是病毒覆盖的范围,价越高,覆盖的病毒亚种越多,疫苗的预防性就越好。高危型HPV的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病因。HPV系乳头瘤病毒科旗下的DNA病毒,以人为唯一宿主,最喜爱安家的部位是皮肤和黏膜。研究表明有15种高危型HPV——尤其是编号为16和18的两种——会导致宫颈癌癌前病变及宫颈癌的发生。HPV二价疫苗就可以预防16、18两种HPV病毒;HPV四价疫苗则可用于预防6、11、16、18四种HPV病毒亚型;HPV9价疫苗,则在原有四价的基础上新增了31、33、45、52和58五种HPV病毒亚型,对病毒的覆盖面也达到了90%。


宫颈癌的致病因素


1、人乳头瘤病毒感染:也就是人们常说的HPV感染,是一种性传播病毒,有超过100种类型,其中可导致宫颈癌的为13种。HPV的感染也被认为是宫颈癌的主要来源,而HPV的感染一般都跟有过多性伴侣有关,也可能是在同房时,忽略了性伴侣的生殖器卫生,最后导致了感染或炎症,最终增加了患癌的概率。此外,衣原体、淋病和梅毒的感染也会增加宫颈癌的风险。


2、免疫系统减弱:免疫系统的减弱,往往增加了患宫颈癌的概率,艾滋病患者的风险就很高,如果想要接受移植的话,则需要使用免疫抑制药物。


3、长期的精神压力:长期的精神压力过大,就会削弱对于HPV的抵抗力,从而致使机体更容易患病。2016年发表的一项研究证实了这一观点。

4、生育年龄过小:与17就已经进行分娩的女士相比,25岁才进行分娩的女士,患宫颈癌的概率就大大增加。


5、多次怀孕:相对于从没有孩子的女士,患宫颈癌的概率也低于生过3个孩子的妈妈。长期使用避孕药,也可能使患癌的风险略微增加。


宫颈癌的预防措施


1、首先接种HPV疫苗:对于年龄已经超过9岁的女士,就可以考虑接种HPV疫苗。但接种了疫苗并不代表可以放纵,现阶段的疫苗也是针对个别高危类型的病毒进行预防,仍然有可能被其他类型感染。




2、宫颈涂片:又称为巴氏涂片,可以检测到宫颈癌前病变,从而达到对宫颈癌的预防。大多数的医疗机构建议女性从21岁开始做宫颈涂片的检测,每隔几年做一次。


3、安全宣导要到位:家长要加强对孩子关于“安全”的宣导教育工作。夫妻在同房中尽量使用安全措施,并且减少伴侣个数,以及推迟第一次的时间,都可以有效的减小宫颈癌的患病概率。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