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收藏 | 一分钟了解PD-1/PD-L1适用于哪些肿瘤?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8-06-25 爱诺美康 赞(5)
分享: 
导读
PD-1/PD-L1通路抗体无疑是近年炙手可热的一类单抗药物,PD-1/PD-L1通路抗体药物也同时成为癌症免疫疗法的一个发展缩影。

PD-1/PD-L1抗体药物优势明显

PD-1/PD-L1通路抗体无疑是近年炙手可热的一类单抗药物,PD-1/PD-L1通路抗体药物也同时成为癌症免疫疗法的一个发展缩影。


默沙东的Keytruda,BMS的Opdivo,罗氏的Tecentriq、辉瑞/默克的Bavencio 和阿斯利康的 Imfinzi 是PD-1/PD-L1通路抗体的明星,本文较为详细对比了五种PD-1/PD-L1通路抗体的适应症,同时关注Opdivo和Tecentriq最新可能获批的新适应症。



PD-1/PD-L1通路抗体最新适应症近年来,肿瘤免疫疗法的临床效果和市场表现令人惊叹,目前总计5款药物获批上市,药物获批给某些肿瘤疾病的治疗和控制带来了新的选择。

5款药物的适应症拓展是竞争升级下的必然选择,目前来看,Opdivo市场表现强劲,BMS目前拿下最多适应症(各药物适应症可见下表总结);在一线肺癌市场中,Keytruda占尽先机,优势明显,而Tecentriq在一些肺部炎症患者中具有一定的优势;Bavencio已经被授予孤儿药资格,未来的市场预期积极,值得期待。


PD-1/PD-L1已经获批的适应症

PD-1会耐药吗?

作为一种免疫药物,PD-1抑制剂靶点位于正常的免疫细胞,通过增强和动员免疫系统来治疗肿瘤,因此从这一方面来讲,PD-1抑制剂与靶向药(针对癌症细胞)有着根本的不同。


但它也存在着对免疫系统作用时间长短的问题,也就是说可能经过1年或者几年的使用,PD-1抑制剂可能对免疫系统的调节不再起作用,不过免疫类药物一旦有效,它们维持的疗效会相对较久。有大量事实证明,持续缓解可能超过2年。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