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罗氏与美国Atea合作开发抗冠状病毒口服药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0-10-23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2020年10月22日, 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制药公司表示:他们正在与Atea Pharmaceuticals合作开发一种口服药物,以治疗尚未住院的冠状病毒患者。

  

  2020年10月22日, 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制药公司表示:他们正在与Atea Pharmaceuticals合作开发一种口服药物,以治疗尚未住院的冠状病毒患者。

  双方已达成一项合作协议,将联合开发、生产和推广Atea公司的在研口服抗病毒药物AT-527。

  AT-527是一款病毒RNA聚合酶小分子抑制剂,体外和体内实验证明:它对几种包膜单链RNA病毒(包括黄病毒和冠状病毒)具有抗病毒活性。 这种高选择性嘌呤核苷酸前体药物的设计,让它可以特异性抑制病毒的RNA依赖性RNA聚合酶,它是RNA病毒复制所必需的聚合酶。


 AT-527的分子结构
  它不但可以作为口服疗法治疗住院COVID-19患者,而且可能成为非住院患者的首个口服治疗选择。它还具有作为暴露后预防性治疗的潜力。
  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罗氏公司和Atea制药公司正在开发、制造和向全球人们分发Atea的口服抗病毒药物AT-527以对抗COVID-19。”
  目前,AT-527正在2期临床试验中用于治疗需要住院治疗的中度COVID-19患者。
  第3阶段试验(可申请批准新药并在市场上出售的最后阶段)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进行,届时将探索这一在研药物在医院外环境中治疗患者的潜力。
  声明提到:“ AT-527虽然是住院患者的潜在口服治疗选择,但也可成为未住院COVID-19患者的第一个口服治疗选择。如果成功,AT-527可以帮助及早治疗患者,减少感染的进展,并有助于减轻卫生系统的总体负担。”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加速AT-527的临床开发和制造,评估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并尽快向世界各地的患者提供这种潜在的治疗选择。
  如果AT-527获得监管批准,Atea将负责其在美国的推广,罗氏获得了AT-527在美国以外推广的独家权益(治疗COVID-19)。Atea公司获得高达3.5亿美元的前期付款,并且可以获得后续里程碑付款。(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10-roche-teams-atea-oral-coronavirus.html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