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tDNA指导早期三阴乳腺癌的个体化治疗临床多中心研究等你加入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1-03-08 吉因加科技 赞(23)
分享: 
导读
为改善三阴乳腺癌患者的临床诊疗现状,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逸仙乳腺肿瘤医院刘强院长基于初步研究成果,和吉因加共同牵头,开展了一项针对复发风险最高的三阴乳腺癌的前瞻性随机对照临床研究,该项目面向全国乳腺癌中心招募,期待更多中心的加入,共同推动乳腺癌防治事业,为更多的乳腺癌患者带来希望。
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2020年国际癌症研究数据显示,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高达226万例,乳腺癌已取代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

三阴乳腺癌复发转移的问题始终困扰着临床,在众多评估复发风险的手段中,ctDNA因敏感性和便捷性被寄予厚望。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逸仙乳腺肿瘤医院刘强院长便携手吉因加,开启了ctDNA在早期乳腺癌患者中应用的前瞻性研究,发现高精度 ctDNA 检测在早期乳腺癌中的预后评估价值显著。


2020年,研究在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官方期刊JCO Precision Oncology在线发表,仅仅一周,便引起业界广泛关注,迅速成为该杂志MOST READ(两月内)第一名。

为改善三阴乳腺癌患者的临床诊疗现状,刘强院长基于初步研究成果,和吉因加共同牵头,开展了一项针对复发风险最高的三阴乳腺癌的前瞻性随机对照临床研究(NCT04501523)。该临床试验是全国首个乳腺癌干预性临床试验,入组规模超千例;相信该研究成果将会是乳腺癌临床诊疗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现在,该项目面向全国乳腺癌中心招募,期待更多中心的加入,共同推动乳腺癌防治事业,为更多的乳腺癌患者带来希望。



刘强,院长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逸仙乳腺肿瘤医院执行副院长
普外科主任
乳腺外科主任
主任医师、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毕业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外科博士
哈佛大学Dana Farber癌症中心讲师
ESO-ESMO年轻乳腺癌国际共识专家组成员
亚洲乳腺癌协作组成员
中国肿瘤临床学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医学会外科分会乳腺疾病学组组长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