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罗氏诊断携手鼎晶生物,加速高通量测序落地转化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1-11-07 转化医学网 赞(133)
分享: 
导读
今日,罗氏诊断与鼎晶生物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共同宣布缔结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今天,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氏诊断”)与上海鼎晶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晶生物”),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共同宣布缔结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精准医疗领域的技术储备和优势,加深在基因测序检测技术与应用层面的全面合作,加速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与应用,共同推进前沿技术的探索,助力精准医疗的持续创新。

随着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罗氏诊断将与鼎晶生物共同建立高通量测序院内实验室自建检测项目(LDT)全流程解决方案,实现流程自动化,助力新一代测序技术(NGS)院内落地,加速分子诊断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与应用。方案包括个性化Panel定制、核酸自动提取、自动化建库、上机测序、自动化生物信息分析及报告自动生成等NGS检测全流程标准化操作流程SOP等。

罗氏诊断作为全球体外诊断的领导者,自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不断把全球领先的诊断技术带到中国,产品销售及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各地。为了顺应新时期的发展需要,罗氏诊断不断加快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布局,以满足中国患者亟待满足的需求。


罗氏诊断中国副总裁—生命科学部袁健中对合作表达了殷切期望:“罗氏诊断致力于与本土企业的协作,以期通过优势资源整合,推动创新技术发展。此次罗氏诊断与鼎晶生物宣布合作后,将共同建设“罗氏诊断-鼎晶生物精准医学转化创新中心”,推动在精准医疗领域,包含核酸提取、NGS和PCR的分子诊断整体解决方案的全面合作,加速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与应用,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鼎晶生物是一家致力于新型临床分子诊断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临床医学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凭借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已成功推出了国际领先的基于实时荧光定量PCR、高通量测序、数字PCR等前沿技术的分子诊断服务及产品,应用领域涉及早期筛查、伴随诊断、遗传基因检测、治疗监测等诊疗核心领域,实现了精准医学的整体覆盖。


鼎晶生物总经理沈伟强表示:“作为业内领先的NGS医疗服务企业,鼎晶生物以成为中国精准医学生态的构建者为愿景,我们始终致力于为临床医学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检测服务,让精准医疗触手可及,让医疗更有效。未来随着鼎晶生物与罗氏诊断的深入合作,我们将聚焦于新形势、新法规下的创新体系的建设。包括但不限于基于NGS方法的IVD试剂盒开发、高品质原材料的应用、自动化设备的OEM和市场准入申报等,共同推动中国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的高速发展,使更多患者从中获益。”(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