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中国抗癌协会产学研转化专业委员会在天津成立,推动产业创新,助力基础、临床与转化研究高质量发展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23-11-18 转化医学网 赞(19)
分享: 
导读
2023年11月17日,在天津举办的2023中国整合肿瘤学大会上,中国抗癌协会产学研转化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成立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赵主持。他表示:经过数月精心筹备,中国抗癌协会产学研转化专业委员会——这个全新的学术组织、更是创新链与产业链整合的大平台,在天津正式成立了。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我国癌症防治事业在产学研转化一体化进程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它将推动我国癌症转化研究与产业发展实现更大的突破,促进癌症研究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迈向新的高度。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 赵勇

经过民主投票,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郜恒骏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虞先濬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向东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癌症中心)癌症早诊早治办公室主任陈万青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聂勇战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陈可欣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基础部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邢金良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常委会由18位知名专家组成,首届委员由55位相关领域专家担任,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张婷婷主任担任秘书长。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在新一批专委会成立大会上致辞。他对产学研转化专业委员会等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强调该专委会要对癌症研究及产业发展起重大推动作用。樊院士指出:产学研转化整合一体化,实现基础、临床、技术、产业、人才、资本与政策的深度融合。专委会要在行业规范、教育培训与科普、学术交流、国际合作、政府诉求如体制机制创新等以及技术服务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 樊代明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及经济的全球化,转化医学与精准医疗走向前台,产学研之间的合作变得越来越紧密。在此背景下,中国抗癌协会决定成立产学研转化专业委员会,旨在通过搭建平台,将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医疗机构、技术中心及产业等各方资源进行有机整合,形成完整的癌症研发与防治链条,以促进癌症研究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这一重大举措,标志着我国癌症防治事业在需求导向与产学研一体化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将有力推动我国抗癌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切实解决癌症预测预防、早筛早诊早治与个性化治疗,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2030”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China Anti-Cancer Association)是民政部注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肿瘤学科的国家一级学会。协会成立于1984年4月28日,创始人为金显宅教授,历任理事长分别为吴桓兴教授、张天泽教授、徐光炜教授、郝希山院士、樊代明院士。协会秘书处设在天津,挂靠单位为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在31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地方抗癌协会,在全国范围内组建了177个分支机构,118个单位会员,现有个人会员70万余人。(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