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喜报 | 恭喜迈杰医学副总裁于永娟博士荣获2023年度姑苏创新领军人才计划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23-11-24 转化医学网 赞(11)
分享: 
导读
恭喜迈杰医学副总裁于永娟博士荣获2023年度姑苏创新领军人才计划!

近日,苏州市科技局公布了2023年度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名单,其中,迈杰医学副总裁于永娟博士荣获2023年度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于博士提交的研发项目为《肿瘤免疫治疗靶点PD-L1/Claudin 18.2 伴随诊断产品的研发》

该项目开发的PD-L1(产品名:迈谱康)和Claudin 18.2抗体试剂,是使用IHC方法检测PD-L1或者Claudin 18.2蛋白表达的试剂盒。
  • 迈杰医学开发的PD-L1抗体试剂性能优越,兼顾灵敏度、特异性、重复性和稳定性经1000+例NSCLC样本的临床试验数据显示,与主流IVD抗体试剂(28-8)总体符合率高达97.77%;应用范围广,可扩展除非小细胞肺癌以外的更多适应症。适用平台多,推荐适用Leica Bond Ⅲ/Max平台,可扩展Ventana、Dako以及多种国产平台。
  • CLaudin 18.2是目前研究热门靶点,国内尚无任何诊断试剂盒开发成功。迈杰医学通过筛选优质抗体,反应体系优化等,研发出自己的Claudin 18.2诊断试剂盒,支持国内18项正在进展中的临床试验,并陆续与多家药企一起,共同开发Claudin 18.2 IVD III类伴随诊断试剂盒。

鉴于这两株抗体的优异特性,以及临床试验开发趋势,迈杰医学前瞻性布局多靶点技术,使用mIHC方法,建立20余种多蛋白检测Panel,覆盖单抗靶点与免疫靶点,多抗以及ADC靶点与肿瘤微环境关键蛋白等,这些蛋白检测形成特色检测项,有望解决当前晚期患者样本获得难的临床痛点,将为晚期或样本难以获得的肿瘤患者带来用药希望。优选Panel:

迈杰医学中心实验室建立了完整的病理学检测平台,可提供一站式病理学解决方案包括全套的Leica组织样本制备系统,Ventana、Leica、DAKO等全自动免疫组化仪,AKOYA HT配套Leica RX多色全片扫描检测系统,3D HISTECH Pannoramic MIDI数字化病理扫描仪,91360远程病理系统及HOLA 图像软件分析系统,具备从样本制备到H&E,IHC、FISH、RNAscope、mIF及多重免疫组化mIHC(3-9色,多色荧光免疫组化)等全套组织病理和分子病理检测能力,并有专业的病理医生提供相应的阅片或远程病理阅片服务,目前已完成约150+靶点的方法学建立和验证,覆盖适应症560多个。


迈杰转化医学研究(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迈杰医学)于2013年成立,前身为QIAGEN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作为伴随诊断整体解决方案领导者,拥有综合转化医学技术支持药物临床转化、伴随诊断产品(CDx)开发和用药指导检测三大业务,基于基因组学、蛋白组学、细胞组学,病理组学以及大数据与AI等综合技术平台,一流的产品开发团队与完善的研发流程,以及完善的质量体系(涵盖CAP、CNAS ISO 17025、ISO13485、GMP、GSP等), 迈杰医学围绕靶向治疗,免疫治疗及细胞/基因治疗,赋能药物临床转化研究并开发对应的伴随诊断产品,支持药物上市后的精准用药。迈杰医学已与全球300+创新药企及技术公司展开合作,已开发验证了数百个生物标记物及方法学,支持上百个药物临床试验。截至目前共有20+款产品获得药监批准,涵盖实体肿瘤和血液肿瘤,其中包括国内首个获批的JAK2-V617F突变检测试剂盒及用于免疫治疗的PDL-1检测试剂盒;以及8款CE认证产品。同时,迈杰医学有40多款在研 CDx/IVD产品管线其中有10个正在临床试验中。基于独创的一体化商业模式,迈杰医学已迅速发展成为中国伴随诊断整体解决方案创新企业,解决创新药物的研发痛点及患者的用药痛点,助力精准医疗。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