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SCIEX中国与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签署“分子表型技术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4-03-2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24年3月25日,上海,SCIEX中国与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以下简称表型院)共同签署“分子表型技术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并为中心揭牌。
2024年3月25日,上海,SCIEX中国与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以下简称表型院)共同签署“分子表型技术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并为中心揭牌。这是双方继2020年1月首次达成合作后的又一个崭新里程碑,充分肯定了上一期合作获得实质性进展,并预示双方会继续携手同行,共同致力于将创新的色谱质谱技术和方法应用于分子表型研究。
“分子表型技术创新中心”签约揭牌
复旦大学人类表型院执行院长田梅教授, 常务副院长杨忠教授和SCIEX 全球总裁Joseph Fox先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致辞。
复旦大学人类表型院执行院长 田梅教授
复旦大学人类表型院常务副院长 杨忠教授
SCIEX全球总裁Joseph Fox先生
表型院代谢分子表型平台负责人唐惠儒教授介绍了基于SCIEX质谱开发的高覆盖、高深度、标准化的代谢表型因子分析方法及研究进展。作为SCIEX全球TL(Thought Leader意见领袖)项目中亚洲首位ZenoTOF® 7600高分辨质谱合作专家,唐教授回顾并充分肯定了SCIEX创新质谱技术的突出性能,以及SCIEX应用、售后服务、销售和市场团队的卓越支持。
复旦大学表型院代谢分子表型平台负责人 唐惠儒教授
SCIEX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蔡俊松先生分享了SCIEX 50多年致力于质谱研发和生产的创新之路,积极赋能客户在生命科学研究、临床检测、药物研发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此外,蔡俊松先生还着重介绍了丹纳赫集团“创升中国”的本土化战略以及双创新加速引擎,描绘了未来双方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SCIEX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 蔡俊松先生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的代谢分子表型平台质谱实验室。
合作双方代表进行深度座谈交流
双方合作代表参观表型院代谢分子表型平台质谱实验室
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执行院长田梅教授、常务副院长杨忠教授、代谢分子表型平台负责人唐惠儒特聘教授等嘉宾,以及SCIEX全球总裁Joseph Fox先生,全球副总裁Chris Apicerno先生及Carli Stoller女士,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蔡俊松先生等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全体人员合影
关于SCIEX
SCIEX 致力于提供精准检测和化合物定量的解决方案,帮助我们的客户保护和改善人类的健康和安全。我们在质谱技术领域拥有50多年的创新经验。从1981年成功推出第一台SCIEX的商业化三重四极杆质谱系统开始,我们一直致力于开发突破性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从而影响和推进可以改善人们生活的科学研究和成果。
SCIEX作为全球生命科学和技术创新者的丹纳赫集团(NYSE:DHR)一员,我们将继续在质谱和毛细管电泳技术领域开发稳健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帮助客户监测环境危害因子并做出迅速响应;更好的理解疾病和疾病标志物,改善疾病的临床治疗,助力相关药物研发上市;保证食物更健康和更安全。
关于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
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承担着上海市首批市级科技重大专项“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一二期)”,服务于我国引领发起的“人类表型组”国际大科学计划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战略需求。研究院是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顶层设计“一计划两中心”中的核心建设内容“一计划”所在,将为组织发起“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提供强有力的学科支撑、平台支撑和人才支撑。
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将继续以国家战略使命为牵引,瞄准世界一流水平,努力发展原创前沿理论、创制先进技术标准、集聚国内外顶尖人才、作育青年科研菁英,为推动建设人类健康共同体,引领全球人类健康和精准医疗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