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精准医学:肺癌个体化治疗 “牛”团队连发10篇高分SCI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5-08-24 转化医学网 赞(352)
分享: 
导读
 上海市临床生物信息学研究所是上海市卫计委批准的、依托复旦大学中山医院、融临床信、分子组学和生物信息学为一体的临床生物信息学研究发展平台 。其中,王向东教授的研究团队主要致力于研究急慢性肺损伤和肺癌致病分子机理、生物标记物、和精准靶向诊治。通过基础研究来解决临床上面临的实际问题, 努力实现科学研究的临床应用。近期,王向东教授团队成员在Cancer Metastasis Rev(IF:7.234)杂志上发表10余篇文章,从不同层面阐述了肺癌转移的分子机制和治疗靶点。

  上海市临床生物信息学研究所是上海市卫计委批准的、依托复旦大学中山医院、融临床信、分子组学和生物信息学为一体的临床生物信息学研究发展平台 (www.fuccb.com ; www.fuccb.org )。其中,王向东教授的研究团队主要致力于研究急慢性肺损伤和肺癌致病分子机理、生物标记物、和精准靶向诊治。通过基础研究来解决临床上面临的实际问题,  努力实现科学研究的临床应用。近期,王向东教授团队成员在Cancer Metastasis Rev(IF:7.234)杂志上发表10余篇文章,从不同层面阐述了肺癌转移的分子机制和治疗靶点。
  其中,王向东教授发表的关于精准医学五大重要因素和肺癌转移研究的机遇和挑战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结合各种高通量数据库数据分析,武多娇博士对临床生物信息学在肺癌特异性标志物中的应用进行了归纳总结。张勇博士和王坚医生等分别从1,7,19号染色体上阐述了不同类型和分期的肺癌基因和表型的差异性表达。石林医生和和张鼎博士分别从肺癌的炎性微环境和肺癌的靶向治疗及调节性T细胞在肺癌潜在的免疫治疗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叶伶医生详细阐述分析了癌胚抗原相关细胞黏附分1(CEACAM1)在肺癌中的具体作用机制和肺癌的变构调节治疗。10余篇文章详细回顾和探讨了肺癌发生发展中肿瘤细胞与其它各种细胞及介质之间相互作用,此次,王向东教授的研究团队分别从各个不同的层面对肺癌转移的分子机制做了一个全面深入的归纳分析,得到了很大的反响,对未来肺癌和转移的靶向药物研究和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以下是这个团队成员的介绍和发表的文章: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山医院实验中心主任、上海市临床生物信息学研究所所长、上海市呼吸病研究所副所长王向东教授;Editorial: Lung cancer and metastasis: New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2015 Jun;34(2):169-71;Perspective: Five critical elements to ensure the precision medicine,2015 Jun;34(2):313-8.

  上海市临床生物信息学研究所所长助理、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实验中心项目主任、上海市器官移植重点实验室武多娇副教授:Application of clinical bioinformatics in lung cancer- specific biomarkers,2015 Jun;34(2):209-16.

  复旦大学中山医院王向东教授博士研究生张勇医生:
  Association of Chromosome 19 to Lung Cancer Genotypes and Phenotypes,2015 Jun;34(2):217-26;Global analysis of chromosome 1 genes among patients with lung adenocarcinoma, squamous carcinoma, large cell carcinoma, small cell carcinoma, or non-cancer,2015 Jun;34(2):249-64.

  复旦大学中山医院王向东教授博士研究生叶玲医生:Roles of CEACAM1 in cell communication and signaling of lung cancer and other diseases,2015 Jun;34(2):347-57;Allosteric therapies for lung cancer,2015 Jun;34(2):303-12.

  复旦大学中山医院王向东教授博士研究生张鼎医生:
  Regulatory T cells and potential inmmunotherapeutic targets in lung cancer,2015 Jun;34(2):277-90.

  复旦大学中山医院王向东教授博士研究生石林医生:Targeting roles of inflammatory microenvironment in lung cancer and metastasis,2015 Jun;34(2):319-31.

  复旦大学中山医院金美玲教授硕士研究生王坚医生
  Global analyses of subtype- or stage-specific genes on chromosome 7 in patients with lung cancer,2015 Jun;34(2):333-45.(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21 条评论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相关阅读